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儿时万千宠爱 退役后做五年家庭主妇(图)

退役前的周继红

周继红周岁


周家全家福,后排右二是周继红
周家全家福,后排右二是周继红

  奥运圣火正在我省传递,湖北首枚奥运金牌得主周继红,现正带领国家队队员在南京参加世界跳水系列赛,没能回家乡。>>>周继红能否带领中国跳水在北京续写辉煌?

  近日,在汉口江滩花鸟市场,记者找到了在此经营水族器材的周继红的家人。在1个多小时的采访时间里,记者见到了周继红的大姐、二哥、二姐、二姐夫、侄子、侄女、外甥、外甥女婿……在他们的热情介绍中,记者强烈感受到这是一个充满温情幸福的大家庭。

  周家孩子吃得苦

  据介绍,周继红的父亲当年是汉口一家运输公司调度员,母亲是运输公司工人。周家兄妹6人,周继红是老五,比最大的姐姐小了17岁。在当年那种特殊年代,这个多子女家庭的艰难可想而知。

  因为从小聪明伶俐,周继红颇得父母和哥哥姐姐的宠爱。但所谓的“宠爱”,也不过是偶然爬到妈妈推拉的板车上搭一趟“顺风车”。上世纪70年代初,大姐周金玉在枝城火车站参加工作,并结婚生子,奶奶为了照顾曾外孙,带着周继红姐弟俩到枝城一住就是一两年。

  嚼得菜根,百事可为。周继红的二姐周立红说,周家的孩子都吃得苦,耐得劳,周继红对生活的要求也一直不高。出任国家跳水队领队后,她每天都要忙到晚上七八点才回家,回来就熬点稀饭对付。周立红心疼妹妹,有几年,她像跑月票一样地前往北京为周继红料理家务。

  做了主妇又出征

  在记者的印象中,周继红退役进入北大英文系学习后就慢慢淡出了媒体的视线,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熊倪在伏明霞、郭晶晶、田亮等种子选手痛失三金后夺冠,周继红激动得与熊倪抱头痛哭,大家才知道这位中国跳水队奥运首金的获得者出任了国家跳水队领队。

  在离开媒体和观众的日子里,周继红曾做过5年的家庭主妇。“那些年周继红心态怎么样?”

  二姐周立红爽快地说,“那些年她服从组织安排,积极调整心态,同时结婚、生子,享受亲情,完成了人生中另外一些重要任务。”

  周立红看着妹妹长大,非常理解妹妹,她跟记者说,得过冠军的人,往往“习惯性追求完美”,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妹妹都习惯于高要求。这大约也是周继红出任领队几年被誉为“铁娘子”的原因之一吧。

    延伸阅读:于芬剖析郭晶晶失误:很不理解 这样犯错不应该
              郭晶晶出局匪夷所思 罕见失误"跳水女王"怎么了
             
跳水南京站三米板预赛 郭晶晶重大失误无缘决赛 
              郭晶晶爆冷出局不影响心情 耐心签名感动跳水迷
              郭晶晶南京夺冠仍发飙 被追问八卦赛后狂斥记者
              泳联为错发晶晶怀孕道歉 知情人曝霍启刚"探班" 
              圈内人爆料郭霍已成婚 郭晶晶恼火:我懒得解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周立红 | 郭晶晶 | 熊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