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对手新闻

历史交手记录卡塔尔占上风 失埃莫森底气还在否

  卡塔尔队是目前亚洲足坛一支越来越重要的力量。

  尽管卡塔尔青年队曾经在1981年闯进世青赛的决赛,但他们的足球成就,也大多局限于青少年足球。作为成年国家队,仅仅在10年之前,即便在海湾地区,卡塔尔队也算不上一支强队。

在沙特队和阿联酋队这些老牌西亚强队的压制下,卡塔尔队一直在亚洲二三流之间徘徊。而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卡塔尔队虽然征战多年,但至今仍然没能走出无法出线的怪圈。

  不过,对中国足球而言,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上,却没有从这个看上去并不算强的对手身上占到什么便宜。1989年,卡塔尔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预选赛复赛,在中国队战胜卡塔尔队就能进军意大利的情况下,虽然马林为中国队先进一球,但被卡塔尔队在最后三分钟连进两球,将出线权拱手送给了阿联酋队。

   8年之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再次与卡塔尔队同组。第二轮比赛,中国队客场1比1勉强逼平了卡塔尔队。回到主场后,却被换帅后的卡塔尔队3比2反败为胜,彻底击垮了中国队的信心。

  2001年的10强赛,中国队与卡塔尔队再次碰头。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客场与卡塔尔队战平,但是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直到第87分钟还以0比1落败,最后由李玮峰头球扳平了比分。在铁定出线的情况下,回到主场的中国队3比0战胜了卡塔尔队,这也是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里唯一一次战胜卡塔尔队。

  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卡塔尔开始祭出“金元政策”,仿效日本的J联赛,在国际足坛四处网罗球星,带动了卡塔尔本土球员水平的提高,埃芬博格、卡尼吉亚、耶罗、勒博夫、巴蒂斯图塔等球星均参加过卡塔尔的联赛,而像米卢这样的国际知名教练,也曾先后在卡塔尔联赛执教过。而对于那些在卡塔尔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外援,卡塔尔足协更是不惜重金,通过让他们更改国籍的方式,达到为自己所用的目的。目前的这支卡塔尔国家队中,包括已经被亚足联禁赛的埃莫森,以及马库尼、法比奥和塞巴斯蒂安等人,都是被卡塔尔买过去的“雇佣军”。

  经过多年的努力,卡塔尔人已经开始收获果实:2006年,在本土举办的亚运会上,卡塔尔队力压日本和伊朗等强队夺冠,这也让他们对这次的南非世界杯充满了期待。只是不知道,在失去了埃莫森之后,一向靠“外援”打天下的他们,是否还有足够的底气。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莫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