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 > 跳水南京站动态

跳水系列赛南京站爆冷 郭晶晶两次失误无缘决赛

  南京日报报道

  2008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昨晚落幕,但奥体游泳馆看台上的观众却很是失望,因为在女子3米板的决赛中,居然没有本次比赛的头号明星、“跳水皇后”郭晶晶的身影。由于在下午的半决赛两次出现重大失误,郭晶晶意外无缘决赛,爆出本次比赛的头号冷门。


  爆冷:两次失误无缘决赛

  由于媒体和观众都把目光放在了晚上的决赛,下午半决赛时在现场观战的人很少,谁也没想到,女子3米板的夺冠热门会在半决赛便折戟沉沙。

  女子3米半决赛共有6名选手参加,比赛分A、B两组进行,每组3名选手,小组前两名获得者进入决赛。郭晶晶和吴敏霞同在B组,由于同组的瑞典选手安娜·林德伯格实力一般,两名中国选手携手晋级决赛似乎没有什么悬念。然而,郭晶晶的第一跳205B出现重大失误,由于起跳有些着急,她在翻腾时脚打到了跳板上,入水时激起了很大的水花。这一跳,现场7位裁判有3人打出了2.0的低分,最高分也只有3.5分,总分只有21分。随后3跳,郭晶晶奋起直追,总分与第二名只相差3.16分,晋级决赛重现希望。然而,最后一跳,“跳水皇后”再次出现失误,入水效果也很差,最终只获得60.00分,遗憾地无缘决赛。

  解惑:身体疲劳是“症结”

  谁也没有想到郭晶晶会出现失误,因此各路记者没能在第一时间采访到她。晚上的决赛,“跳水皇后”也没有到场,记者们只得把问题抛给了昨晚的女子3米板冠军吴敏霞。谈到师姐的连续失误,吴敏霞看得很开:“跳水比赛的偶然性很大,偶尔出现失误也是难免的。最近我们队连续征战,身体和精神都还没恢复过来,比赛之后会好好调整。我觉得这(失误)没什么大问题,毕竟,最重要的一跳是在8月的北京。”

  吴敏霞提到的“疲劳问题”或许可以作为郭晶晶失误的解释。前晚的女子3米板双人决赛,郭晶晶和吴敏霞的第三跳也曾出现严重失误,两人的动作没能同步,郭晶晶的入水也很不理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也坦言连续作战和旅途奔波让自己“不在最好的状态上”。联想到5月27日来宁后,郭晶晶几乎没怎么进行走板训练,大多数时候只是在场边热热身而已。或许,这次意外只是“跳水皇后”打了个盹,希望她能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及时调整,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出最好的状态。朱凯
(责任编辑:宋明珠)

相关新闻

图文:郭晶晶/吴敏霞亮相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

合肥,2008年3月23日 (北京奥运·快讯)(3)跳水――全国跳水冠军赛:郭晶晶/吴敏霞亮相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 3月23日,河北选手郭晶晶(右)/上海选手吴敏霞在安徽合肥举行的200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双人)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第一跳中入水...

08-03-23 16:5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