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郭焱苦战七局涉险晋级 女单决赛将演"二郭"相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08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两场比赛在中国球员之间进行,郭跃4-0横扫老将王楠,率先挺进决赛。在接下来另一场半决赛中,郭焱同削球手范瑛苦战七局,最终以4-3艰难取胜。

  小将范瑛堪称韩国站女单赛事的最大黑马,首轮爆冷淘汰近来状态颇佳的李晓霞,次轮横扫新加坡新秀冯天薇,四分之一决赛4-1击溃新加坡名将王越古,表现极为出色。郭焱状态也颇为不俗,四分之一决赛横扫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两人的对决让人颇为期待。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郭焱攻势凶猛,正手抽杀连连得手,很快以3-2领先。小将范瑛则似乎缺少耐心,没能找到节奏,连续出现失误,郭焱很快以6-2领先。面对以正手威力大著称的郭焱,范瑛显得有些信心不足,多次出现反攻失误,很快4-9落后。郭焱随后延续着强劲的攻势,连得两分,以11-4赢下首局。

  第二局,范瑛正手削球力度、旋转非常大,郭焱连续出现失误,范瑛开场3-1领先。领先的范瑛反手削球出现问题,失掉一分,2-3落后。而郭焱有些急于求成,连连失误,很快2-5落后。在随后的回合中,两人都很有耐心,郭焱连追两分,比分扳成4-5。郭焱之后稳扎稳打,抓住机会果断启用正手强攻,将比分反超至8-6。范瑛之后的控制非常出色,郭焱连续出现失误,回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范瑛以9-8反超。之后,郭焱稳扎稳打,抓住机会,两次主动上手得分,10-9率先拿到局点。但落后时刻,范瑛不急不躁,颇显大将风度,最后时刻连扳三分,以12-10完成了大逆转。

  第三局一开始,场上较量极为激烈,扳回一局的范瑛状态大热,连续反攻得分,开局2-0领先。范瑛有些将比赛拖入到削球手节奏,郭焱连续出现失误,范瑛4-1领先。范瑛随后反攻失误有些多,郭焱趁机将比分扮成5平。郭焱之后发挥出色,控制住落点,迫使范瑛连续出现两个失误,郭焱7-5领先。落后的范瑛反攻凌厉,很快追成8平,郭焱之后正手连得两分,10-8率先拿到第三局局点,随着范瑛回球失误,郭焱最终以11-9艰难赢下了这局。

  第四局开局似乎是第三局的翻版,只是2-0领先的换成是郭焱,之后,郭焱连续拉球失误,变化较多的范瑛找回主动,连续得分,反超后很快将比分拉大到6-2。之后的节奏完全被范瑛掌控,很快以9-3领先,10-4被范瑛拿到赛点后,郭焱放开心理包袱,凶狠搏杀连连得手,连得四分,将比分扮成8-10,但随着她再次出现无谓失误,最终以8-11输掉了第四局。

  第五局比赛一开始,郭焱进入状态较快,范瑛则出现了过多失误,郭焱很快5-1领先。范瑛状态有所起色,连扳两分,3-5落后。丢失节奏的范瑛,之后有些兵败如山倒的样子,同上局形成鲜明对照,没几个回合,便出现一次无谓失误,凭借着这样的高失误率,很快以4-11输掉第五局。

  第六局争夺颇为激烈,两人一上来战成1平,范瑛缺少变化,失误较多,1-3落后。范瑛随后的状态有些起色,强烈的回旋球迫使郭焱多次出现失误,很快以4-3反超。之后,郭焱应变不够及时,正手发力屡屡失误,很快5-7落后。范瑛随后打得极为耐心,防守反攻凌厉,以10-6拿到局点。这局胜利在望的范瑛,心态出现微妙变化,连丢两个局点,最终随着扣球得手,以11-8赢下了这局。

  决胜局一上来,范瑛状态似乎出了问题,连续出现失误,郭焱借此取得3-0的梦幻开局。范瑛被迫叫了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后,状态依然不见起色。郭焱则打得不急不躁,将优势扩大到5-0。郭焱两次回球下网,让范瑛得到这局的前两分,郭焱7-2领先。这场恶战似乎消耗了范瑛太多的体能,而削球本身又对是体能极为依赖的打法,郭焱很快以10-3拿到局点,随着范瑛扣球出界,郭焱最终以11-5赢下了决胜局,以4-3的总比分艰难晋级决赛。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