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为灾区默哀女子体操队全部落泪 程菲武汉表心愿

  5月15日,国际体联2008体操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在天津体育中心落幕。中国选手程菲独得女子跳马、女子平衡木、女子自由体操三枚金牌。女子高低杠冠军由中国选手杨伊琳获得。图为程菲在女子自由体操比赛中。中新社发郭晓帆 摄

  中新网6月1日电奥运火炬昨天在湖北省会武汉传递,老家在武汉的体操小将程菲回到家乡担任了火炬手。这位中国女子体操队的“一姐”表示,她会和体操队的队友们一起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鼓舞地震灾区的人民重建家园。


  昨日,程菲从杨威手中点燃第二棒火炬后,仅仅跑动了十来秒就被护卫护送上火炬传递车,车行一段距离后,程菲并没下车,而下一棒火炬手董宏猷的火炬则由护卫用火种灯引燃。更令人意外的是,当圣火传递到中南路口附近时,程菲走下车,手中的火炬被第27棒火炬手点燃,程菲跑动了一二十米后再用它点燃第28棒火炬。

  火炬传递结束后,程菲对一棒为何跑两次向记者道出了原由。程菲说:“第一次刚跑出不久,护卫就提醒说,路边的观众太热情,因此我们一起上了火炬传递车,并按惯例暂时熄灭了火炬。”

  对于此次回到家乡传递火炬,程菲的心情非常激动。“很久以前我就在期待传递火炬的这一刻。希望大家都能支持奥运,一起为中国加油!”

  另据披露,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时,中国国家体操队正在天津参加体操世界杯。他们立即开会,决定为受灾民众捐款,同时坚持训练和参赛。第二天,体操中心向灾区捐款100万元,程菲和她的队友们也纷纷献出爱心。5月19日下午2时28分,全国人民为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集体默哀,正在北京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全体成员默哀时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程菲几乎泣不成声。

  对此,程菲说,所有队员都早已在心里下了一个决定,要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祖国,告慰在地震中遇难的人们。“我会和体操队的队友们一起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鼓舞地震灾区的人民重建家园,”她说。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