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皮尔斯因晋级而情绪失控 加内特:超现实的感觉


  ■NBA季后赛———东部决赛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 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一起走着,他俩都戴着黑色帽子,帽子上插有绿色的四叶草,他们俩都是第一次拿到赛区冠军。这一天,皮尔斯砍下27分,雷·阿伦得到17分,加内特贡献16分,三人带领凯尔特人在客场以89∶81击败活塞队,以4∶2的总比分挺进总决赛。

  “现在我的心跳非常快。”皮尔斯说,他激动得情绪有些失控,“我已经在这儿(凯尔特人)很多年了,这是我职业生涯上最好的赛季,最好的比赛。

  在上世纪80年代期间,凯尔特人多次淘汰活塞,进入总决赛,如今他们又做到了。现在另一个经典对决即将上演———总决赛凯尔特人对决湖人,“这有种超现实的感觉。”加内特说,“或许没有什么能够打击我,因为我们四天没睡好了,现在是第五天。进入总决赛后,我希望能睡会。”

  在今年的季后赛的前两个系列赛中,凯尔特人都是苦战七场才过关的,这一次他们没有让比赛再度进入“抢七局”。在下周五总决赛开战之前,他们得到了需要的休息时间。2004年,加内特曾经带领当时的森林狼打入西部决赛,当时的对手也是湖人。

  自1987年在总决赛输给湖人以来,这是凯尔特人第一次进入总决赛。比赛一路胶着,在前三节结束时,凯尔特人仍以60∶68落后,而且第四节一上来就被活塞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但是之后他们打出绝地反击,第四节以29∶13胜出,从而拿下比赛。

  这是凯尔特人在今年季后赛中,第一次在第四节逆转成功。“这可能是最好的事情。”主教练里弗斯说,“因为现在我们能够顶住压力,而且我们仍然活着。”而皮尔斯则说:“季后赛打了这么久,这是我们发挥得最好的第四节。”

  由于活塞被淘汰出局,主教练桑德斯也被媒体点评为“差一步先生”。不过现在的桑德斯已经没有心情关注这些,他羸弱的言语使得比赛的残酷性更加真实,“我很伤心,我们已经非常接近(总决赛)了,可惜最后的结果总是让人无法预料。”由于球队被淘汰,桑德斯和华莱士很有可能将在这个夏天告别活塞。桑德斯自己也透露活塞总经理乔·杜马斯将会在比赛后与他进行一次个人会谈,这其中可能就关系到桑德斯的“前途”。

  ■历史

  凯尔特人曾八扫湖人

  在湖人和凯尔特人历史上10次总决赛交手中,“绿衫军”以8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

  湖人和“绿衫军”的首次总决赛交锋是在1959年,当时湖人还在明尼苏达阿波斯。而凯尔特人有著名的比尔·拉塞尔、鲍博·库西、海因索恩和比尔·沙曼,湖人则是靠埃尔金·贝勒。最终湖人以0∶4被“绿衫军”横扫。由此,两队结下深厚梁子。

  凯尔特人之后开始了他们的八连冠,从1959年到1966年,“绿衫军”一口气得了8个总冠军,创下了无人能敌的纪录。而湖人则在这8年中,5次在总决赛碰到凯尔特人,但最终都铩羽而归,分别是1959年、1962年、1963年、1965年和1966年。1968年和1969年,在凯尔特人的八连冠结束之后,湖人又两次倒在对手脚下。虽然韦斯特后来成了NBA的招牌标志,但拉塞尔总是能让他想起失败的滋味。

  在1980-1981赛季,“绿衫军”在当年的“三巨头”拉里·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的带领下,再次夺得总冠军。1984年,湖人再次以3∶4倒在“绿衫军”脚下,总决赛对凯尔特人八连败。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屡败屡战的湖人终于在1985年获得成功。湖人在约翰逊的带领下,终于压制了“三巨头”,湖人历史上第一次在总决赛中击败了凯尔特人,以4∶2过关。而1987年两队再度对垒的结果,则成为20世纪末21世纪初两队命运的转折点———湖人重新掌权,凯尔特人一蹶不振。

  ■数据

  总决赛经验湖人占优

  凯尔特人击败活塞之后,将在球队历史上第20次亮相总决赛。这也是“绿衫军”自1987年之后,第一次进入总决赛。凯尔特人在总决赛的对手将是湖人队,这个对手至今仍在总决赛次数榜上以29次遥遥领先,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更曾9次带队夺冠。而且,在1987年的总决赛中,凯尔特人就是败在湖人脚下。不过,在进入总决赛之后,凯尔特人的夺冠效率是16/20。明显高于湖人的14/29。

  总决赛6月6日打响

  场次 客/主 时间 场次 客/主 时间

  1 湖人VS凯尔特人 6月6日

  2 湖人VS凯尔特人 6月9日

  3 凯尔特人VS湖人 6月11日

  4 凯尔特人VS湖人 6月13日

  ★5 湖人VS凯尔特人 6月16日

  ★6 凯尔特人VS湖人 6月18日

  ★7 湖人VS凯尔特人 6月20日

  ★为如果有必要将进行比赛,所有比赛均在北京时间早上9时举行。

  总决赛次数榜

  球队 次数

  湖人 29

  凯尔特人 20

  76人 9

  尼克斯 8

  活塞 7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