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超越极限震惊世界 博尔特9秒72破100米世界纪录

组图:镜头捕捉撞线瞬间
组图:镜头捕捉撞线瞬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6月1日上午,在美国纽约举行的2008年纽约田径大奖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爆出爆炸性新闻——22岁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Usain Bolt)以9秒72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由另一名牙买加选手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原世界记录。博尔特将人类在百米跑道上的速度极限,又提高了0.02秒。>>>祝贺博尔特

  本次纽约站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跑出今年最好成绩9秒76的博尔特与盖伊的对话最有看点,因此比赛也被安排在最后成为压轴大戏。

  2005年,22岁的鲍威尔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以9秒77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蒙哥马利在2002年9月创造的9秒78。“这显示了一点,没人知道一个人到底可以跑多快。”在首次打破世界纪录后,鲍威尔就放出豪言。2006年5月的多哈,美国选手加特林也跑出了9秒77,与鲍威尔分享了世界纪录。随后牙买加人在盖茨黑德和苏黎世又两次追平原纪录,但似乎9秒76就是一个瓶颈。不过,2006年7月29日,加特林宣布自己于4月份提取的一份尿样日前被检查出呈阳性,美国飞人的神话掉进了尿罐子里。

  去年9月在意大利大奖赛男子100米小组赛中,鲍威尔以9秒74的成绩再次刷新了由他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并把原纪录提高了0.03秒。而男子百米似乎成了牙买加选手的专利,今天的纽约站的比赛中,今年才22岁的小将波尔特(Usain Bolt)一马当先,以惊人的9.72秒夺冠,并刷新了这个项目的世界记录。美国田径的新领军人物盖伊以平自己去年在世锦赛上的以9秒85的成绩屈居亚军。另一名美国选手达韦斯-帕顿以10秒07获得第三名。(仁杰)

    下表为此次男子100米战绩:

选手 国家 成绩
博尔特 牙买加 9.72
盖伊 美国 9.85
帕顿 美国 10.07
罗德吉斯 美国 10.11
拜力 安提瓜及巴布达 10.12
克劳弗德 美国 10.13
迪克森 美国 10.24
爱德华兹 美国 10.33
   
    延伸阅读:博尔特破纪录淡看盖伊 奥运竟可能放弃100米赛 
              历届男子100米世界纪录 博尔特捍卫牙买加荣誉
              新飞人折服世锦赛三金王 盖伊:我真的无能为力 
              新飞人牙买加造 博尔特一月内狂飙三把创造奇迹
              组图:纽约大奖赛博尔特震惊世界 改写百米纪录
·我的观点:你认为9秒72的成绩可信吗?
正方
反方
可信,牙买加选手历来擅长短跑,打破纪录不足为奇 不可信,屡有田径选手的兴奋性丑闻,需要客观看待
[镜头捕捉撞线瞬间]
镜头捕捉撞线瞬间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盖伊 | 加特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