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翔飞人怕什么来什么 刘翔伤势为08奥运埋下隐患

    搜狐体育讯 刘翔退赛了,因为他的右腿伤势,导致他错过了纽约大奖赛。这一切来得猝不及防,完全打乱了孙海平的备战计划。

  正是应了那句老话,“怕什么来什么”。

在中国田径公开赛上,飞人刘翔在接受采访时回答,他现在一切都很好,心态也很平和,“我现在就是配合教练好好训练,稳一点,不要受伤……”可是,伤病还是主动找上门来了。

  在此前纽约的某堂训练课上,刘翔因为右脚脚踝和右大腿根部疼痛,而取消了当天的训练。但是,当时孙海平认为这是正常的肌肉酸痛,“是前一阶段的训练使得刘翔的腿部肌肉力量增加引发了问题。由于肌肉中段力量的增加,两端的肌腱受到的牵扯也大大增加,导致出现不适感觉。”但是,在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的纽约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不见飞人刘翔的身影,事后的成绩单上也没有刘翔的名字。事后得知,他退赛了。

  退赛的原因,虽然天气是一方面,但显然更重要的是刘翔的伤势。在事后,刘翔虽然表示,他还想继续参加6月8日尤金大奖赛。但是教练孙海平并没有如此乐观,他担心这次受伤会否带来其他影响,以及他(包括国人)不愿意、也不敢去想象的地方。

  在过去四年里,刘翔训练非常刻苦。就连孙海平都私下跟记者表示,刘翔练得很苦,训练量也很大,以致在奥运会结束之后会给刘翔一个大假,让他想干什么干什么。尤其是今年的冬训,刘翔的训练效果非常不错,用孙海平的话说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个冬训。可以说,刘翔师徒为了8月的奥运会付出了很多很多。原本,一切都在朝着他们设想的轨道前进。但是,这次纽约之行,却爆出了这么大个“意外”。在这几年里,孙海平教练也对刘翔一再叮嘱,不要受伤,所以刘翔平日里连最喜欢的篮球都摸不得。有一次,刘翔仅仅是因为食物原因感觉肚子痛,孙海平就毫不犹豫取消了当天的训练。而这一次,刘翔放弃了纽约大奖赛。仅仅是保险起见么,还是刘翔的伤势……我们不愿多想,但愿这仅仅是虚惊一场,我们希望看到刘翔继续出现在尤金大奖赛上。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