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专家称人类速度极限9秒2 博尔特后谁将是新飞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6月1日上午,在美国纽约举行的2008年纽约田径大奖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爆出爆炸性新闻——22岁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Usain Bolt)以9秒72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由另一名牙买加选手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原世界记录。

博尔特将人类在百米跑道上的速度极限,又提高了0.02秒。

  尽管博尔特的最新世界纪录仅比远纪录提高了0.02秒,但有着多年研究经验的德国蒂尔贝格大学运动极限研究专家约翰-安马尔教授曾经说过,人类的极限速度可以达到9秒2。也就是说百米世界纪录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不过安马尔教授也说在百米极限速度也只能到9秒2了。

  人类百米速度极限:9秒2!

  当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从10秒突破到9秒9,再由9秒9一直改写到今天9秒72的最新纪录,人类的体能就好像永无止境般与时间进行竞赛,而且一次又一次突破。然而,人类的速度是否没有极限?未来的百米飞人能跑到8秒、7秒?很遗憾!运动专家的研究显示:这不可能!

  安马尔教授在他之前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中预测,目前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虽然很有可能再度被打破,但这个极限速度的提升空间只有0.5秒。这也就是说,按照目前的状态,24岁的鲍威尔可能会跑进9秒70,但却无法达到9秒2。

  作为一名数学家,安马尔教授从14项运动科目的角度研究了各项世界纪录,将1056名男子和1024名女子的最好成绩输入电脑,再从结果中分析而得到这个答案。不过,还有其他运动专家表示,现在要把人类极限速度缩短0.01秒已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用9秒2跑完100米,还需要很长时间。

  近40年 纪录只缩短了0.19秒

  从统计数据来看,结束人工计时后的1968年10月,美国人吉姆-海恩斯创造了9秒95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此后,百米选手就开始向人类的极限速度发起挑战。卡尔-刘易斯跑进9秒80大关,毛瑞斯-格林在1999年跑出了9秒79的成绩。而鲍威尔则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缩短到9秒74,今天鲍威尔的同胞博尔特则以9秒72成为了新百米世界纪录的领跑者。尽管世界纪录屡屡被刷新,不过,在近40年的时间内,人类的百米极限速度只缩短了0.19秒。

  不过,安马尔也说,尽管他的研究有根有据,但研究结果也可能被运动员的超常发挥打破,“我的研究不承认存在不可能的事情,只承认存在打破常规的事情。”

  博尔特破了鲍威尔的世界纪录,后者当然不会就此罢休,还有美国百米飞人盖伊等诸多世界百米好手,因此“飞人大战”从来都不会缺少看点,但博尔特之后下一个世界纪录又是谁?这也是专家、媒体、体育迷们所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