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欲扫“恐朝”阴霾 近9年比赛仅胜过1场

  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同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携手闯入2008年亚洲杯半决赛,6月1日晚两队的比赛将决定本组的最终座次。主教练商瑞华将这场比赛看作是北京奥运会的练兵之战,而女足队员则希望通过此战摆脱 “恐朝症”的阴影。

  在中、朝两队的交战史上,虽然中国女足以9胜4平7负的成绩稍占上风,可这大多是上世纪的成果。自1999年亚洲杯中国队击败朝鲜队之后,双方的对阵态势开始发生逆转。从1999年至今的9年时间里,11场比赛中国队只在2006年亚洲杯上凭借马晓旭的绝杀击败过朝鲜队,其余比赛非平即负。

  如今的亚洲女子足坛,中国队难称一流。面对身体素质出色、对抗能力超强、脚下技术出众的朝鲜女足,“铿锵玫瑰”毫无优势可言。

  本次亚洲杯赛,朝鲜队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夺回亚洲杯冠军头衔。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朝鲜女足以进8球不失1球的战绩大获全胜。反观中国女足,两战弱旅艰难取胜,进6球失1球,并未占据绝对优势。

  从本次亚洲杯赛前两轮比赛来看,中国女足后防线问题多多,中后卫之间少有默契,边后卫空当较大,显然,这样的防守体系很难遏制朝鲜女足的锐利攻势。由此,中国女足此役必须在防守上作出适当调整,同时中场队员也要参与协防,这样才有可能遏制朝鲜队的进攻。

  迎战朝鲜队,商瑞华的杀手锏就是快,他希望女足队员用更快的速度击垮对手。谈到今天与朝鲜队的比赛,商瑞华表示:“朝鲜队在实力和世界排名上都有优势,可是我们也有自己的长处。”在本届中国女足中,古雅莎、娄佳慧两名年轻队员均拥有一定的速度优势,她们有可能成为中国女足迎战朝鲜队的“秘密”武器。 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