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细点鲍威尔博尔特盖伊 飞人大战三雄争霸谁更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2008年纽约田径大奖赛继续进行,在已经结束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人乌塞恩-博尔特以9秒72的成绩打破了由鲍威尔保持的9秒74世界纪录。

博尔特在5月份的比赛中,就曾连续跑出过9秒76和9秒92的好成绩,向鲍威尔保持的9秒74世界纪录步步紧逼,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临,男子百米飞人大战鲍威尔、博尔特和盖伊将会上演怎么的一场精彩大战,是大家期待最期待的一场奥运盛宴。

  博尔特5月份以来已经两次跑进10秒,5月4日的牙买加国际田径邀请赛上,博尔特跑出9秒76的历史上第二好成绩,比鲍威尔创造的世界纪录9秒74慢了0.02秒,这个成绩已经非常惊人。5月18日进行的汉普顿锦标赛,博尔特延续之前的良好状态,以9秒92摘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博尔特快速的上升势头席卷整个田坛,尽管是抱着一颗平常心参加纽约大奖赛,但博尔特还是招来了众多眼球,最终以9秒72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1986年出生的博尔特身高1米93,体重76公斤,他曾获得03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200米冠军,去年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他以19秒91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亚军。

  鲍威尔1982年出生,身高1.88米,痛苦的记忆在2004年8月雅典奥运会,当时夺得男子100米第五名。用鲍威尔自己的话说:那次比赛是职业生涯中令我最失望的一场——尽管对于当时年仅21岁的他来说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2005年6月14日,在雅典以9秒77的成绩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法新社对他当时比赛的评价是:鲍威尔跑的比风还快。2007是收获的季节,鲍威尔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意大利站以9秒74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新贵盖伊2004年雅典奥运会盖伊落选奥运会阵容,2005年世锦赛200米也只是获得了第四名。但在2007年,盖伊在百米成绩上异军突起,不仅在自己原来的长项200米中所向披靡,在100米上也步入一流行列。2007年大阪世锦赛,盖伊的表现相当生猛,在百米大战中击败了赛前不可一世的鲍威尔,并夺得100米、200米和接力3块金牌,成为1999年塞维利亚世锦赛的格林之后,第一位在一届世锦赛上取得3枚金牌的运动员。

  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进入三雄争霸,它将会给奥运会增添一道丰富的盛宴,届时鲍威尔、博尔特和盖伊三雄争霸谁主沉浮,我们暂时无法预言,但值得肯定的是,男子100米将会出现新一轮的变革。(加菲猫)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