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女子佩剑世界杯天津站落幕 中国金花包揽冠亚军

  本报讯 (记者何颖实习生刘欣亮刘安虎)2008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天津站比赛昨天在天津体育馆结束了个人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包揽冠、亚军,状态神勇的包盈盈勇夺桂冠,津籍名将谭雪未能卫冕,遗憾居亚。
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队的萨格尼斯与日本“黑马”中山星罗并列获得第三名。

  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种子选手,谭雪直接进入64强淘汰赛,并在淘汰赛首轮轮空,直接晋级32强。作为中国女佩领军人物,谭雪一出场便显示出超强的实力,面对对手显示出绝对优势,先后以15比6和15比8战胜匈牙利和乌克兰选手,轻松进入八强。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谭雪更是以15比3的悬殊比分淘汰波兰选手闯进四强。谭雪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人中山星罗。比赛开始阶段谭雪曾以3比2领先对手,但是随后谭雪显得有些急躁,迟迟不能进入状态,而中山星罗却相当耐心,几次诱使谭雪陷入自己的圈套,以8比5领先进入中场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谭雪的状态迅速得到了调整,一开局就连续命中对手三剑,将比分追成8比8平,此时全场高声呐喊,掌声如雷。但中山星罗稳定情绪,调整战术,利用凌厉的抢攻和严密的防守又将比分再度改写为11比8。出众的身体素质、较好的速度和爆发力再次成为谭雪与对手抗衡的制胜法宝,关键时刻她调整状态,连扳六剑,以14比11取得赛点,并最终以15比12有惊无险地挺进决赛。

  和谭雪一路高歌猛进进入半决赛的包盈盈晋级之路要艰难许多,特别是1/4决赛中她以15比14一剑绝杀美国头号选手沃德得以“大难不死”,半决赛面对雅典奥运会冠军萨格尼斯,包盈盈表现极为稳健,丝毫不畏惧对手凶猛的打法和气势,以15比9大比分胜出,从而与谭雪会师决赛。

  决赛中,谭雪显得不够兴奋,很快便以3比8大比分落后;尽管中场休息后谭雪及时做出了调整,但面对状态更好的包盈盈,过大的比分差距实在难以弥补,谭雪最终未能挽回败局,以10比15落败,与冠军失之交臂。

  本站比赛是北京奥运会前在中国举行的最后一次击剑世界级赛事,积分将决定选手在奥运会上的出场位次。今天将举行的是女子佩剑团体赛。在去年的比赛中谭雪曾率中国队成功登顶,此次中国女佩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 包盈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