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 > 跳水南京站动态

跳水赛南京站爆冷门 郭晶晶出局匪夷所思(组图)

郭晶晶失误无缘南京站决赛CFP/供图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南京站昨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下午进行的女子三米板半决赛中,夺冠大热门郭晶晶由于第一跳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决赛。这是继王鑫跳出惊人零分后,中国选手又爆出的一大冷门。

  共有6位选手参加了女子三米板的角逐,比赛分A、B两组进行,每组3名选手。小组前两名获得者进入决赛。在率先进行的A组比赛中,墨西哥选手劳拉·桑切斯发挥出色,以334.95排名小组第一,加拿大的布里斯·哈特利以314.45分排名第二,两人双双晋级。


  由于对手实力较弱,B组的竞争在两位中国选手郭晶晶、吴敏霞之间展开。让人意外的是奥运会冠军郭晶晶第一跳205B竟出现了重大失误,仅获得21.00分。这一成绩排在吴敏霞和瑞典选手之后小组垫底。虽然后四跳郭晶晶奋起直追,由于第一跳落后太多,最后一跳又出现了入水问题,最终郭晶晶以总分311.33分排名第三,失去决赛资格。排名榜首的吴敏霞和瑞典选手安娜·林德伯格进入决赛。

  特约记者 阿昌

  新闻链接

  “跳水女王”怎么了


  雅典奥运会女子跳板两枚金牌得主郭晶晶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国际泳联系列赛南京站的女子3米板半决赛的比赛中,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意外地出现了两次重大的失误无缘决赛,这对于被称之为“跳水皇后”的郭晶晶来说是极其罕见的,她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郭晶晶近一个月以来频繁参加了4站比赛,从4月底开始,她连续参加了墨西哥和加拿大站大奖赛的比赛,在这两站比赛中她发挥得非常正常,在队友纷纷意外失利的情况下,她连续完美发挥,获得了单人和双人3米板的冠军,也被人称之为中国跳水队的“定海神针”。

  然而在连续参赛以后,郭晶晶的体能也明显下降,尽管她一向以能力强著称,但一个月内连续参加了4次比赛对一位27岁的老将而言也是很大的消耗,出现一些失误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谁也没有想到郭晶晶会出现失误,因此下午的资格赛并没有几家媒体前往赛场观赛。当大家得知这一消息匆匆赶到赛场时,郭晶晶早已离开场地。由于采访不到郭晶晶本人,众媒体纷纷猜测,“不会是为了避开今晚的赛后发布会,郭晶晶故意放掉了下午的比赛吧?”毕竟前天的发布会让郭晶晶非常不愉快。

  前天女子3米板双人赛赛后发布会,金牌获得者郭晶晶被问到了最近颇让她恼火的“因怀孕险被国家队除名”问题,郭晶晶当场翻脸并怒气冲冲地质问记者,“既然你们知道这不是真的,为什么还要问呢?!这是你们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说完在赛事组织者的“护送”下拂袖而去。

  特约记者 阿 昌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