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韩乒赛男双决赛演颠峰战 "二王"4-3险胜"二马"

马琳/马龙
组图:马琳马龙夺男双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08年大众汽车韩国公开赛进入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双颠峰战中,中国组合王皓/王励勤苦战七局,4-3(11-8、11-1、6-11、9-11、9-11、11-5、11-7)战胜另一对中国强组马琳/马龙,“二王”携手成功登顶。>>>谁是男双最佳搭档?

  回顾本次公开赛,王皓/王励勤一路过关斩将,首轮4-0战胜韩国组合朱世赫/李镇权,次战又将另一对韩国悍将吴尚垠/尹在荣淘汰出局,半决赛对手是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唐鹏,“二王”继续续写辉煌,三场较量王皓/王励勤未失一局。镇守下半区的马琳/马龙在第一轮时捡了个便宜,对手韩国组合赵志燻/高在福临时退赛,马琳/马龙不战而胜。随后两轮马琳/马龙先后击败德国组合波尔/苏斯和陈玘/徐辉,最终闯进今天的决赛。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进入状态较快,刚刚取胜王皓的小将马龙迅速占据场面主动,四个回合后双方战成2-2。随后马琳调整站位,伺机转入反攻,王皓/王励勤防不胜防,落后一分的马琳/马龙再次将比分追平,丝丝相扣的比分一直持续到8-8,关键时刻,王皓/王励勤控制对方正手位,马琳/马龙推挡球被击出界外,11-8,王皓/王励勤先下一城。

  第二局,先胜一局的王皓/王励勤越打越顺,场上比分由2-1演变为6-1,王皓/王励勤直线搓对角,两人避实就虚的打法让对手很难适应,1-8之后马龙立足不争,王皓搓中突击继续向对方展开围攻,11-1,王皓/王励勤再下一城。

  第三局马琳/马龙试图改变被动局面,两人利用发球战术积极调动对方站位,以此破坏“二王”犀利的进攻,场上比分由3-3战成5-3,马琳/马龙取得主动。中局阶段,马琳/马龙快拉快吊,打得王皓/王励勤措手不及,11-6,马琳/马龙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场后双方陷入激战,3-3之后马琳拉中路杀两角,迅速将比分扩大为6-4。马龙依靠出色的前三板能力控制住着对方球路,7-7之后马龙继续发飙,王励勤有些招架不住对手。马琳/马龙连续得分后很快以10-8拿下赛点,王皓/王励勤追回一个赛点后停止了前进的步伐,11-9,马琳/马龙连扳两局。

  四个轮合后双方战成2-2,第五局再次回到了比赛的起点,连扳两局的马琳/马龙士气非常旺盛,而且战术相当明确,两人以攻对方中路为主,以此限制住王皓/王励勤在接杀球时打出刁钻的下旋球,9-6,马琳/马龙再接再厉,并以11-9将场上局分改写为3-2。

  第六局王皓/王励勤开始爆发,这一突来的变化让马琳/马龙防不胜防,结果“二王”前七拍就打出了6-1的高分,并以11-5将场上局分再次战成3平。决胜局,王皓/王励勤再也没有手软,最终以11-7大比分4-3战胜对手,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加菲猫)

[组图:马琳马龙夺男双冠军]
马琳/马龙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韩乒赛-郭跃刘诗雯4-2王楠李晓霞 问鼎女双冠军
              马龙发威4-1击败一哥王皓 韩乒赛与马琳争冠军
              刘国梁严厉责备王励勤 怒称奥运冠军只能是奢谈
              韩国赛马琳4-0横扫德国黑马 国乒如愿包揽四金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马琳 | 王皓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