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捷克队 > 欧洲杯捷克队动态

机构预测欧洲杯捷克夺冠 曾猜对意大利夺世界杯

  日前,2008非洲杯的主赞助商,瑞银银行旗下的UBS财富管理研究所,运用经济学的手段,通过一系列的专业数据分析,对2008欧锦赛进行了预测。根据该机构的预测来看,意大利队能够挺进最后的决赛,但很有可能惜败于捷克队,获得亚军头衔,而西班牙队则又一次迈不过1/4决赛这一道命运之坎。

这一预测报告可信度究竟有多高?UBS财富管理研究所给出了一个极具说服力的例子:他们的预测系统曾经在2006年世界杯赛之前就成功预测到意大利队将在德国获得世界冠军。

  该研究所的预测系统将一系列球场内外的因素都纳入到了分析框架之中,其中包括16支参赛球队的国家经济和体育实力、各队在欧洲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排名、各支球队在历史上的交锋战绩、球场对球队的支持率以及各支国家队在以往欧锦赛的成绩。

  综合上述诸多因素,该机构预测,意大利队和荷兰队将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而法国队则小组被淘汰。1/4决赛,瑞士队淘汰德国队,捷克队战胜克罗地亚队,意大利队送希腊队回家,而荷兰队在经历一番苦战后绞杀西班牙队。半决赛,意大利队的对手是小组赛的老对手荷兰队,取胜可能占59%。进入决赛,意大利队的对手是另一半区的捷克队,UBS认为,捷克获胜的可能稍大,为51%,意大利则为49%。

  西班牙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从小组赛中突围的球队,其小组出线的可能性高达75%。该研究所的分析还显示,西班牙队是本届欧锦赛球员总身价最高的球队,所有球员的市场总价值是2.51亿欧元,其中法布雷加斯的身价最高,达到3500万欧元。在大部分的数据中,西班牙队都处于不错的位置,但遗憾的是,最终他们还是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

  有人说,经济学家就是那些能预测过去的人,也就是说,他们都是马后炮专家;还有人说,经济学家总是能够完美地解释,为什么自己的预测出现了错误。但事实上,经济学家和银行家们,是和所有人一样预测未来的,那就是他们能预测准那些可预测的,但当出现一些意外时,他们就有可能会犯错。UBS财富管理研究所突出了他们预测准了德国世界杯冠军是意大利队这一事实,但他们却有意隐瞒了事情的另一面:当时他们预测的是意大利队和巴西队进入决赛,而现实中却是意大利队和法国队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