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 > 跳水南京站动态

郭晶晶失误吴敏霞“上位” 梦之队包揽八枚金牌

  5月31日,2008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南京站比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子3米板半决赛中,“跳水皇后”郭晶晶因两次重大失误爆冷出局。幸好,作为“双保险”之一的吴敏霞奋勇夺金。而最令人欣慰的是,这一插曲并没有阻挡“梦之队”在此次比赛中包揽全部金牌的脚步。

  晶晶失光辉——“跳水皇后”爆冷出局

  共有6名运动员参加了女子3米跳板的半决赛。郭晶晶在跳第一个动作时身体碰到跳板,入水时整个身体完全倾斜,这个动作她仅得21分,比吴敏霞少了50多分。此后三轮她发挥正常,但在最后一个动作时,郭晶晶再次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决赛。

  以发挥稳定著称的郭晶晶接连出现重大失误,引起了舆论的种种猜测,是连续比赛导致体力不支还是“为了逃避赛后发布会故意放掉了比赛”?郭晶晶的昔日恩师于芬对此也表示很难理解,“这样的情况真的还没有发生过。”她同时呼吁大家不要盲目猜测。

  敏霞抢镜头——突出重围勇夺桂冠

  当郭晶晶的失误带给大家无限迷惑的同时,吴敏霞的表现又给大家带来了一片阳光。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挺进决赛的吴敏霞在晚上的决赛中延续了预赛时的好状态,在郭晶晶缺席的情况下单兵作战,吴敏霞力压加拿大的哈特利夺冠,使得这个项目上的金牌没有旁落。

  郭晶晶发挥失常无缘决赛,无疑成了当天最大的新闻。作为队友,吴敏霞对此表示非常理解,“这个很正常,在去年济南站的比赛我得过零分,跳水偶然性特别多,之后怎么去调整很重要。我觉得关键还是在八月的奥运会上(的表现)。”

  梦之队包揽——八枚金牌无一旁落

  郭晶晶失误的“插曲”并没有阻碍中国跳水队包揽全部金牌的脚步。在晚上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秦凯/王峰发挥稳定,以471.75的总分获得冠军。最后一个动作,两人的发挥几乎完美,拿到了全场最高分96.60。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小将陈若琳/王鑫也不甘示弱,以375.48的总分夺得冠军,领先第二名加拿大组合海曼斯/马洛21.9分。

  随着周吕鑫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台上获得冠军,中国队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全部8枚金牌。作为最后一次国内练兵,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在这次比赛中达到了“摆脱低迷状态,增加备战信心”的双重“成效”。 本报记者 马贤贤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