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解铃还需系铃人 奥运夺金心理问题还靠谭雪自己

  昨天进行的女子佩剑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大奖赛个人决赛中,谭雪(谭雪新闻,谭雪说吧)打得沉闷,被对手包盈盈一路压制,最终以10:15大比分失利。作为世界冠军和奥运会亚军,谭雪的实力当在包盈盈之上,但决赛却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进攻能力强、速度快、爆发力强的特点,表现多少有些失常。

  昨天决赛的一幕也不禁让记者想起了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决赛的场面。当时谭雪意气风发,半决赛淘汰了当时世界第一的美国(美国资料)选手雅格布森杀进决赛,决赛面对替补入围的美国选手玛丽埃尔·萨格尼斯,谭雪也是有些发闷,还没有充分展示出自己的特点,就稀里糊涂地以9:15落败,遗憾地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

  四年过去了,谭雪在进步,而对手也依然强大,虽然北京奥运会是在自己的家门口进行,但国人的期待可能会使谭雪面临的压力更大,因此如何面对压力,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如何调整心态,全面展现自己的战术能力,就是一个严峻的课题。

  对于心理压力的排解,别人说再多也没有用,解铃还需系铃人,关键问题还需要谭雪自己去解决。(王靖)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 包盈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