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韩乒赛上演国乒女单内战 郭跃4-3逆转郭焱登顶

郭跃
组图:郭跃夺得女单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08年大众汽车韩国公开赛进入决赛的争夺,在女单的冠军争夺战中,20岁郭跃苦战七局,以4-3(12-14、11-8、8-11、7-11、12-10、11-9、11-5)战胜25岁的郭焱,成功摘得女单桂冠。郭跃是在12-14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又以11-8艰难将局分扳平的,随后郭焱连续取得两局胜利,郭跃在最后三局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精彩夺冠。祝贺郭跃夺冠!

  本次公开赛双方的晋级之路有些相似,郭跃首轮4-0淘汰了奥地利选手海纳,郭焱以4-1战胜美国的黄西瑶;16进8时郭跃以4-1将战胜泰国黑马高王,郭焱以4-1战胜德国选手吴佳多;八强战郭跃直落四局轻取中国香港的帖雅娜,郭焱4-0将中国香港的姜华珺挡在半决赛门外,半决赛郭跃以4-0淘汰老将王楠,郭焱以4 -3险胜队友范瑛。

  首局比赛中,双方进入状态较快,前四拍两人各保发球权,2-2之后郭焱连续搏杀,不过郭跃也丝毫不敢松懈,胶着的比分一直持续到12平,在关键分的处理,郭焱果断上手,郭跃回击出界丧送好局,14-12, 郭焱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场两人再次进入激战状态,场上比分由1-1演变为3-3。这时郭焱高抛低吊,直取一分后与对手拉开一小段距离,但是郭跃的挑打能力更加果断,7-5,郭跃甩开对手围攻,借着这一良好的势头,郭跃快速平推创造搏杀机会,9-6,郭跃领先三分。郭焱连追两分后停止了前进的步伐,11-8,郭跃将场上局分改 写为1-1。

  第三局,郭焱加快了进攻步伐,前六拍就以4-2取得领先。郭跃借用对方发球力量不足打了一个追身球,多拍之后郭跃非常艰难地拿下第一分。中局阶段,郭焱继续保持进攻态势,场上比分由6-4演变为7-5,郭跃始终落后对于两至三分。最后阶段,郭焱迅速以10-8拿下赛点,并以11-8取得该局胜利。

  第四局,郭焱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前五拍就以4-1控制住场上主动。后半段,郭跃仍然找不到有效的进攻办法,郭焱变化多端的发球战术和刁钻的击球落点让郭跃丧失了斗志,11-7,郭焱将场上局分改写 为3-1。

  第五局郭跃做出殊死搏斗阵势,郭焱显然被这突来的阵势所压倒,4-2之后郭跃继续猛攻,两分的优势一直保持到7-5。此时郭焱迅速调整战略,其连续推挡将场上比分改写为8-8。僵持的比分一直持续到10平,关键时候郭跃稳住心态,以12-10将场上局分扳为2-3。

  第六局郭焱率先得分,前五拍就取得4-1的领先优势。随后郭跃开始发威,连续追分后在中局阶段实力逆转,郭焱一丝松懈之后被郭跃打了个措手不及,场上比分变为6-8。结果郭跃后发制以,以11-9将比分拖入决胜局。第七局郭跃越战越勇,大势已去的郭焱丧失了斗志,郭跃11-5大比分4-3锁定胜局,成功摘得韩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搜狐体育 红星耀)

[组图:郭跃夺得女单冠军]
郭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韩乒赛男双决赛演颠峰战 "二王"4-3险胜"二马"
              韩乒赛-郭跃刘诗雯4-2王楠李晓霞 问鼎女双冠军
              韩国赛马琳4-0横扫德国黑马 国乒如愿包揽四金
              组图:韩乒赛赛场摆监视器 韩国队偷师中国技术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郭焱 | 郭跃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