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 世界风杯职业-业余配对赛 > 世界风杯赛事报道

张新军有能力继续爆发 男子冠军争夺悬念丛生

    搜狐体育讯 6月1日,2008年“世界风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第四轮比赛继续在天安假日高尔夫俱乐部进行,12点17分,第三轮领先的张新军与落后一杆的吴康春同组从1号洞出发,向男子组冠军发起冲击。

  前两轮,年轻的小将国家队队员张新军受大风影响,发挥一般,两轮成绩打出一个+2、一个+3,共149杆,位列并列第11位。但到了第三轮,天安假日高尔夫俱乐部风和日丽,张新军没有辜负晴好天气,突然爆发,全场捕获9只小鸟,只吃到1个柏忌,打出64杆。这是第三轮比赛的最低杆数,也是三轮以来的最低杆。这个成绩使他一飞冲天,从并列第11位、落后7杆的成绩一跃为单独领先的成绩,以一杆的优势昂首挺进决赛。

  从几轮的表现来看,张新军虽然表现不够稳定,但是有较强的爆发力。第一轮,他捕获2只小鸟、但也吃到2个柏忌1个双柏忌;第二轮,他抓鸟多了1只,双柏忌也没有了,却吃到更多的柏忌,+3的成绩使他的名次暂时滑落到并列第11名,落后7杆的劣势使得谁也没有想到她能在第三轮冲到榜首。-8 的成绩也说明张新军的球技已经到了一流高手水平,但它所欠缺的还是处理细节、不利局势的经验和稳定的心态,当第三轮他国家队的师兄霍伟主动当起了他的“球童”,在选杆、看线、处理小球等细节环节的处理上为他提供有用的经验参考,加上天气晴好、同组崔小龙前九洞爆发的刺激,终于激发了他的潜力。以此看来, 第四轮决赛虽然大风又笼罩赛场,影响球速和准确度,但是,在师兄的协助下,也许他取得较为稳定的佳绩没有多大问题。

    事实上,他也有这个实力。在年初的中韩职业对抗赛上,身为业余选手的他成功晋级,并获得第26名。还有在刚过去不久的日巡赛第一场海外赛事的华彬北京公开赛上,他同样以较为优秀的战绩晋级,并最终排在第57名,成绩十分不错。当时,在那场同属亚巡赛和日巡赛的比赛决赛轮,张新军出发时正好赶上下雨,果岭的速度也比前几轮要慢了很多,对雨天里的果岭速度不太适应,加上他铁杆一直不太好,对距离和准确性计算的不是很好,一出门就吞下了双柏忌,但他稳定了自己的情绪,发挥出了自己推杆的优势,在第2洞、第4洞和第8洞分别抓小鸟,最终,他在决赛轮打出了平标准杆72杆的成绩。这也使他有了大赛决赛轮中应对恶劣天气的宝贵经验。今天的决赛场,他还有一位经验更为丰富的师兄助阵,继续爆发,打出较好的成绩应该没有问题。

  但张新军还是面临许多竞争对手的压力。与之同组的吴康春可能是他夺冠的最大威胁。吴康春前三轮表现一直很平稳,特别是在第二轮大风狂吹赛场,选手成绩普遍不理想的情况下,他仍然打出红字。当天,打出红字的选手仅仅5位而已,两轮下来,他以-1杆的成绩单独领先群雄。第三轮,吴康春发挥仍然较为稳定这名年轻的小将虽然没有太出色的表现,前九洞还吃到2个柏忌打出+1杆,但转场后还是捕获了3只鸟,只吃到1个柏忌,打出了-2,全场下来71杆-1杆的成绩还不算差,三轮214杆排到了单独第二的位置。今天第四轮决赛,吴康春极有可能继续第二轮的表现打出红字,那么,落后仅1杆的他夺冠的希望很大。

  昨天与张新军同组并打出67杆的崔小龙也可能对冠军发起冲击。崔小龙第一轮发挥较差,打出了+6杆78杆的成绩。第二轮,崔小龙找回了球感,与吴康春一样在大风的天气中打出红字,71杆的成绩让他的名次从并列第29位上升到了并列第11位。到了第三轮,崔小龙更是抓住了好天气的机会,在上半场就捕捉5只小鸟,下半场1只小鸟、1个柏忌,67杆的成绩仅次于张新军,与另一名选手古翠林同列此轮第2好成绩。从这些迹象看来,崔小龙状态在不断回升,并且这名选手善于抓住机会,创造好的成绩。目前前9洞,他吞下了1个柏忌也捕捉到1只小鸟,以标准杆的成绩转场后9洞。如果在决赛轮的最后几洞他继续保持这种上升势态,夺冠的形势也很乐观。

  此外,袁浩、李超等人独有夺冠的可能。第三轮袁浩打出69杆-3杆的成绩,三轮结束排到单独地7位,落后领先者4杆,第四轮前九洞他已经不活2只小鸟、吃到1个柏忌,名次已经上升到并列第3位,差领先者3杆。李超是两届中巡赛奖金王,实力强大。此次比赛虽然发挥一般,但是也可以看出他的状态在逐渐回升,决赛轮上半场他已经在大风中捕获两只小鸟,无一个柏忌,名次已经从三轮后并列第10上升到并列第7位,还落后领先者5杆;后9洞如果继续保持上升状态,夺冠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还有手轮领先的吴阿顺目前与李超一道排在并列第7位,如果他后半场有良好的发挥,同样有夺冠的可能性。不过,吴阿顺与李超5杆的差距要追上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否还持有必胜信心继续努力。而群雄冠军宝座到底归谁,让我们继续期待。(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