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博尔特:破百米纪录不如奥运夺冠 并非最佳状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6月1日上午,在美国纽约举行的2008年纽约田径大奖赛上,22岁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Usain Bolt)以9秒72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由另一名牙买加选手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原世界记录。赛后,国际田联官网对此作出了自己的评价:

  这位英文名字“bolt”(中文的意思是闪电)的选手,在08年5月博尔特就曾跑出9.76的好成绩,之后他向纽约媒体表示自己曾向教练要求专攻100米,原因就是他并不想参加400米比赛。而时隔不足一个月之后,博尔特就以9秒72打破了由另一名牙买加选手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原世界纪录,将人类在百米跑道上的速度极限,又提高了0.02秒。>>>9秒72会是男子百米极限成绩吗?

  百米福地暗助新飞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同一块场地上,美国选手勒罗伊·伯勒尔在1991年曾创造过 9.90秒的世界纪录,时隔17年之后博尔特再一次刷新了这个纪录。而与他同场竞技的有美国著名选手盖伊,后者的成绩仅仅是9.85秒。

  虽然在比赛中有人抢跑,但是赛后博尔特和盖伊都表示这对他们是一种“调剂”,因为这利于他们在第二次起跑时的发挥,博尔特表示:“我知道如果起跑可以赢得盖伊,那么我就可以赢得比赛”。同时博尔特也直言自己的发挥达到了99%的完美,但是他拒绝展望何时会上演100%完美的比赛,因为“我已经不再需要打破世界纪录,它已经是我的了。”

  最适合的风速

  博尔特赛后表示:“如果没有世锦赛冠军和奥运金牌,那么世界纪录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你是奥运冠军,那么别人想击败只能等待四年之后。”

  而名将盖伊则在赛后表现出了大将之风,倒不是因为他跑出了距离自己最好成绩仅有01秒的原因,他对这位年轻的牙买加选手盛赞有加:“我们跑出了相同的节奏,但是他的步幅更大。他的感觉很好。”

  博尔特不是唯一亮点

  虽然打破了世界纪录,博尔特并不是纽约大奖赛上唯一的亮点。因为他的同胞、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三冠王”——坎贝尔-布朗,也在女子100米项目上,以10秒91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她也是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热门之一。(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延伸阅读:超越极限震惊世界 博尔特9秒72破100米世界纪录
              9秒76迫近男子百米纪录 博尔特跑出历史第2佳绩
              博尔特破纪录令盖伊崇敬 奥运竟可能放弃百米赛
              新飞人折服世锦赛三金王 盖伊:我真的无能为力 
              新飞人牙买加造 博尔特一月内狂飙三把创造奇迹
              三大社点9秒72有秘密 美联:博尔特如闪电不可追
              细点鲍威尔博尔特盖伊 飞人大战三雄争霸谁更强 
              组图:镜头捕捉博尔特撞线瞬间 与盖伊惺惺相惜
              视频:9秒72超越历史 博尔特刷新男子百米纪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