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男单决赛小将马龙4-2马琳 国乒包揽韩乒赛四金

马龙
组图:马龙夺得男单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下午,2008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的最后一项决赛男单决赛落下帷幕,这场国乒内战打得相当精彩激烈,最终小将马龙经过六局激战以4-2(11-8、4-11、11-3、15-13、3-11、11-5)战胜队友马琳,获得冠军。马琳是北京奥运会绝对主力,而马龙则是未来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现在马龙身上体现出的超越前辈的气质,已经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国乒年轻一代的强大冲击力。 >>祝贺马龙捧得冠军! 

  在2007年的韩国公开赛,当时刚刚以137万身价转会到四川全兴打乒超的马龙,作为国乒唯一的代表参赛。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杀进男单决赛,但不幸的是遇到了东道主老将吴尚垠,吴尚垠的打法比较克马龙,马龙曾在2005年年底在福州举行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中输给过对手,而去年的韩乒男单决赛,马龙再次遗憾地让吴尚垠将冠军留在了韩国国内。

  经历了世乒赛实力的痛苦以及一年多的磨练之后,马龙这次再次踏上韩乒赛征程。其他的比赛都可以不回顾,但今天上午的男单半决赛他4-1击败王皓的战例,让我们不得不佩服马龙的勇猛和强悍。决赛中,他的对手是自己相对比较熟悉的马琳。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相互非常熟悉的两名选手立即混战成一团,4-4之后马琳以7-6将比分超出。但马龙在落后的时候并没有慌张,他先是以9-7将比分反超,随后又以11-8先拔头筹,取得局分上1-0的领先。随后的第二局成了比分落后的马琳反扑的主战场,马琳先是取得4-2的领先,随后他没有给马龙任何机会,一路就以11-4的巨大优势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马龙一路狂飙,他连得6分取得7-0的巨大领先,最终马龙以11-3将局分扩大为2-1。第四局马琳先是以3-2领先,但马龙不想放弃任何得分机会,他一路追赶将比分追成6-6。接下来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比分一直来到了13-13,最终马龙连得两分以15-13将局分扩大为3-1。

  第五局里,大比分落后的马琳上足了发条,他连续进攻得分,取得5-1的领先。中局阶段马琳牢牢控制局势,没有给马龙任何机会,马琳最终以11-3再扳回一局。第六局马龙没有再让胜利溜走,他开局连续得分取得5-1的巨大领先优势,尽管马琳试图追赶比分,但中局阶段马龙依靠质量很高的相持球牢牢控制住场面局势,最终马龙以11-5取得第六局的胜利,这样他就以4-2的局分战胜师哥马琳,获得今年韩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搜狐体育 红星耀)

[组图:马龙夺得男单冠军]
马龙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女单新"一姐"强势回归 郭跃打破冠军荒走出低迷
              韩乒赛上演国乒女单内战 郭跃4-3逆转郭焱登顶
              韩乒赛男双决赛演颠峰战 "二王"4-3险胜"二马"
              刘国梁严厉责备王励勤 怒称奥运冠军只能是奢谈
              蔡猛:王励勤尚有一不足 王皓对柳承敏七成胜算
              韩国公开赛马琳逗翻记者 妙论直拍横打的优劣势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