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韩乒十大经典战役:奥恰洛夫灭波尔 王楠克夙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下午,2008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与前几年的韩国公开赛不同,由于北京奥运会的迫近众多世界高手纷纷前来参赛,包括中国队和德国队在内的世界主要高手云集韩国大田市,使得今年的韩国公开赛水平和档次都提升了许多。回顾过去一周在这项赛事上爆发出的经典战役,我们甚至有数不胜数的感觉。哪场经典战役给您印象最深?

  经典战役一 男单八强 奥恰洛夫[德国]4-3波尔[德国]

  一般来说,到这种类型的普通公开赛上参赛,选手们大都是为增加比赛经验、观察对手情况。没想到德国队的奥恰洛夫却成为另类,这为和马龙同龄的不满20岁的年轻选手,在1/8决赛中先以4-2击败中国老将王励勤,随后又在八强战中将自己的队友波尔斩落马下。在去年,奥恰洛夫已经与王励勤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他以3-4惜败,因此这次他在韩国公开赛上的爆发,是他实力的真实反映。

  奥恰洛夫与波尔的这场较量之所以经典,是因为比赛过程充分体现了传统王者与新锐后生之间的气质对比。冲击力极强的奥恰洛夫在前三局以11-7、11-8、11-5领先,就在他即将获得最终胜利的时候,波尔以11-9、11-6、11-6来了个大逆转,将局分追成3-3。决胜局两人激战到10-10,最终奥恰洛夫以12-10获得胜利。可以说最后两分才是两人胜负的关键点,奥恰洛夫与波尔目前的差距只在一两分之间。

  经典战役二 男单次轮 吴尚垠[韩国]3-4张钰[中国香港]

  世界排名第40位的张钰,刚刚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他在这次比赛的男单第二轮以4-3击败韩国老将吴尚垠就很值得研究。世界排名第10的吴尚垠也是奥运参赛选手,但肩伤看来很影响他的战斗力,他已经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老去。在战胜吴尚垠之后,张钰还在男单1/8决赛中以4-2战胜另一名韩国选手林载贤,杀进强手如林的韩乒赛八强。值得注意的是张钰将是中国香港男队男双新组合的重要成员,双打能力很强的他极有可能与高礼泽配对征战北京奥运会男团比赛。

  经典战役三 加奇尼[克罗地亚]4-3高礼泽[中国香港]

  欧洲选手击败亚洲选手,这本身就是一个突破。在目前国际乒乓球的世界格局里,亚洲选手的强势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不安。克罗地亚世界排名132位的加奇尼,在韩国公开赛男单第

  一轮就上演了奇迹,他以4-3将世界排名23位的中国香港队主力高礼泽击败。

  经典战役四 高王[泰国]4-2刘诗雯[中国]

  这场比赛是这次韩国公开赛中国队最值得总结的一场球,尽管刘诗雯今年不是奥运重点选手,但这场囚车输得也确实有些窝囊。泰国一姐高王在3月初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晋级,不过她这次韩乒赛的报名来看,她的世界排名仅为82位,而刘诗雯则世界排名14位,这样的输球不仅很影响刘诗雯的士气,也给更多的世界排名只有100名左右的“布衣”树立了榜样,中国选手在这些善于创造冷门的暗藏在人群中的杀手面前,并非不可战胜。而我们的国乒奥运主力,也应该意识到,只要比赛态度不端正、有轻敌思想,并不是所有的对手都可以轻易击溃的。

  经典战役五 范瑛[中国]4-3李晓霞[中国]

  四年前,18岁的削球手范瑛因“涉嫌”与王皓耍朋友,被国乒清除出过国家队,尽管后来她很快就又回到了国乒,但那次事件对她成长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这次韩国公开赛,许酒不在国际赛场上露面的她参赛,人们以为她只是帮助奥运主力清除障碍的清道夫,结果她在第二轮就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以4-3将世界排名第三的李晓霞淘汰。后来范瑛还进了女单四强,可以说她的这次韩国之旅是相当成功的。

  经典战役六 女单八强 李佳薇[新加坡]3-4王楠[中国]

  这是一场五星级的较量,其过程也是五星级的。王楠在前一周的中国公开赛上,曾0-4不敌对手,让人们对王楠的北京奥运会前景产生了不少忧虑。王楠自己也很清楚现在的处境,如果不在为数不多的国际比赛中证明自己,自己备战奥运的心情和压力都将进一步恶化。

  不是冤家不聚头,这次韩国公开赛两人再次在八强中遭遇。而且第一局王楠又是“习惯性”地以8-11失利,第二局王楠艰难地以12-10追回一局。随后两人分别以12-10各自再赢一局。王楠在第五局以11-9取胜后,李佳薇又在第六局关键时候以13-11将局分改写为3-3。决胜局两人再次激战到11-11,王楠抓住机会连得两分,才以13-11结束战斗。尽管后来王楠在半决赛里输给了郭跃,我们还是应该为王楠灭李佳薇的比赛喝彩,在逆境中不断奋起,这让我们看到了王楠身上永不服输的高贵品质。

  经典战役七 女单决赛 郭跃[中国]4-3郭焱[中国]

  郭跃在今天的女单决赛中取得的胜利,与去年她在世乒赛女单决赛中战胜李晓霞那场比赛极为类似。郭跃第一局12-14失利,随后她又以11-8追回一局。接下来郭焱连续以11-8、11-7得分,郭跃在第五局关键时候以12-10取胜。接下来郭跃很好地控制了局势,以11-9、11-5取得胜利。在高水平的较量中,郭跃这种在巅峰对决的关键时刻处变不惊、敢于力挽狂澜的气质和作风,正是国乒所需要的。

  经典战役八 男双决赛 王皓/王励勤[中国]4-3马琳/马龙[中国]

  如果说这是当今世界水平最高的男双比赛,这一点都不为过。四人里面,谁都有实力战胜另外三个获得男单冠军,尽管四人的世界排名暂时有差距,但水平几乎处于同一条线上。当然,状态以及其他客观因素的影响,可能在短暂的时间内会让某些选手低迷,但他们都能迅速恢复战斗力。二王在男双决赛中的胜利,与他们分别在男单1/8决赛和男单半决赛中的输球,而知耻后勇肯定有关系,而二马之所以在细如发丝的较量中掉队,也与即将要开始打男单决赛的因素有密切关联。

  经典战役九 女双首轮 孙晋/张瑞[中国香港]4-3冯天薇/李佳薇[新加坡]

  前国手孙晋刚刚加盟中国香港队,就在韩国公开赛展现了她出色的双打能力,冯天薇/李佳薇的新加坡双薇组合具有很强的战斗力,因此这次比赛孙晋/张瑞能在第一轮中就将她们淘汰,意义非常重大。

  经典战役十 女双决赛 郭跃/刘诗雯[中国]4-3王楠/李晓霞[中国]

  郭跃能在这次韩国公开赛上连续获得女双和女单的两个冠军,表明她的综合作战能力有了很强的提高。18岁的小将刘诗雯尽管在女单比赛中遭遇冷门不敌泰国的高王,但她在女双决赛中将自己双打能力充分体现出来。2006年年底,当时才16岁的她就和丁宁获得了在无锡举行的全国锦标赛的女双冠军,这次在韩国获得女双冠军,对于两名小将来说,都将对她们今后的成长产生非常积极的促进和刺激作用。(搜狐体育 红星耀)

    延伸阅读:大比分领先竟被逆转 郭焱"千年老二"何时能解?
              女单新一姐强势回归 郭跃走出低迷夺08单打首金 
              男单决赛小将马龙4-2马琳 国乒包揽韩乒赛四金
              韩乒赛上演国乒女单内战 郭跃4-3逆转郭焱登顶
              韩乒赛男双决赛演颠峰战 "二王"4-3险胜"二马"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张钰 | 奇尼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