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中朝大战检验女足新锋线 韩端外尚需一强力锋将

    搜狐体育讯 小组赛战罢三场,虽然末战一球小负朝鲜队,中国女足锋线总体表现尚可。在“红人”韩端基本锁定一个主力名额下,徐媛、刘卅和娄晓旭在竞争另一个名额,表现不错的小将徐媛目前暂时占据上风。相比于特点有些雷同的三名小将,商瑞华急需寻找新的强援。上届亚洲杯曾一球射杀朝鲜队的马晓旭,此时就在眼前。

  缺少一把快刀和一辆重型坦克,这是商家军锋线目前最大的问题。本届女足亚洲杯,为寻找最佳锋线组合,在韩端红牌停赛两场形势下,商瑞华先后试用了韩端与徐媛、刘卅与徐媛、娄晓旭与徐媛的组合。从整体效果来看,徐媛表现可圈可点。

  小组赛首战越南队,韩端状态一般,错失几次得分良机。相比之下,小将徐媛表现可圈可点,那脚禁区左侧的转身射门显示出很好的灵性,难怪商瑞华三场比赛让她打首发。在次战泰国队的比赛,徐媛也有一粒进球。不过,相比韩端,徐媛在身体、力量和速度等方面均有不小差距。

  次战泰国队,商瑞华试验了徐媛和刘卅的灵巧型锋线组合。由于泰国队赌博式的进攻,对手后防出现了太多的漏洞,加上中国女足实力强于对手,无论是徐媛还是刘卅,均展现出了不俗的门前得分能力。徐媛和刘卅的组合有个致命弱点,那就是特点太雷同,都属于用脑子踢球的前锋,身体条件是阻碍两人迅速提升的一大瓶颈。这类前锋,需要身边有个强力中锋的策应,需要中场源源不断地进攻组织支持,一旦缺乏这两样,两人难以发挥技术特点。

  小组赛末战朝鲜队,针对对手体能充沛、有力量和速度的特长,商瑞华排出徐媛和娄晓旭的组合。希望利用快马娄晓旭的速度,以及徐媛门前把握机会的特点,偷袭对手。可惜的是,一场类似于2006年世青赛宿命的暴雨,商瑞华的短传和进攻战术毁于一旦。上半场,中国女足长时间陷入被动防守的尴尬局面,娄晓旭和徐媛基本得不到中场支援,形只影单。下半场,乘着对手保存体力主动退守之际,中国女足加大了攻势,无奈祭出长传进攻战术,可惜徐媛和娄晓旭均不是那种拿得住球能突破的前锋,锋线威力大减。

  三场小组赛,商瑞华试验了三种锋线组合,意在寻找奥运赛事最佳锋线。从整体发挥来看,几名锋线队员特点都不是很鲜明,或者说没有展现出高人一等的能力,都有致命软肋。

  韩端情急上火的一个手上动作,让商瑞华很受伤。按照理想的锋线类型分析,身体、力量和速度均不错的韩端算是辆小型坦克,具备一定冲击力,能起到一定的桥头堡的作用。尽管首场比赛没有进球而且停赛两场,但相比而言还算特点鲜明的韩端应是商瑞华心目中的主力。几乎可以预见,只要不出现重大伤病,韩端将占据中国女足奥运阵容主力前锋的位置。

  而在其他备选的前锋中,商瑞华最欣赏徐媛,曾把这名前锋比作未来的孙雯。然而从小组赛末战朝鲜队来看,徐媛尚与主力前锋有一定差距。因为在奥运会小组赛中,无论是瑞典还是加拿大队,她们的后防线很难给徐媛太多的战机。想要与韩端搭档主力前锋,徐媛还需加强单兵作战的能力。刘卅的问题与徐媛差不多,应该说她们处在同一起跑线上。

  娄晓旭的问题有些特殊,作为一名快马,由于缺乏突出的过人技术,她需要一定的冲刺空间,就个人特点来看,娄晓旭似乎更适合边路。在多曼时代,娄晓旭曾被安排在边路,效果还不错。

  锋线后备人才各有软肋,中国女足引进强援势在必行。在遍寻国内良才难觅之际,伤愈复出的马晓旭值得商瑞华重新起用。与徐媛、刘卅和娄晓旭相比,大赛经验丰富的马晓旭身体更为强壮,有一定的控球和突破能力。如能迅速恢复状态,加强与队友之间的感情交流,马晓旭应该还是韩端最好的锋线搭档。只要重新找到自信心和得到队友的支持,以马晓旭的技术功底,兴许这匹马能驰骋奥运赛场,中国女足能放颗卫星。(金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商瑞华 | 韩端 | 娄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