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女佩世界杯谭雪一剑定乾坤 直言手上动作需改进

    搜狐体育讯 这样一场令人窒息的比赛,笑得最后的是主场作战的谭雪。当对手俄罗斯选手奈查埃娃连中2剑时,谭雪没有慌乱,而是紧咬比分一直追成44平,此时的奈查埃娃已经失去了先前的斗志,一脸无奈地看着队友。对手的心虚使得谭雪乘虚而入,一剑刺中对手前胸,尽管双方同时灯亮,但是裁判判定谭雪得分,中国队获胜!

  全场沸腾了,这一剑既是谭雪在个人项目上对自己意外失利的弥补,也是给赶来为她助威的天津父老们最好的回报。去年在这块场地上,谭雪也获得了团体金牌,今天主场加冕,意义自然别样,“因为今年是奥运年嘛,所以在自己国家打比赛,可能类似于奥运会作战的模式,所以自己也是尽量去适应场地和观众”。

  谭雪的话表明在她心中,早已把今年的比赛当作一次次地奥运会预演,今天谭雪的父亲谭富有和母亲杜传君也坐在了看台上,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谭雪的发挥。因为专注于比赛,谭雪没有去找父母说话。而她的父母也只是静静地坐在看台上,看着爱女一剑定乾坤,即使是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也没有多作停留便匆匆离去。距离奥运会还有2个月时间,他们自然知道谭雪身背的压力。

  “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2个月时间了,我已经感受到很大的紧迫感,”谭雪说,“我还有很多需要充实的地方,我必须在这2个月时间内进一步调整自己的状态”。对于奥运之前还有哪些需要亟待改进的地方,谭雪坦言是手上动作,“前段时间自己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可能是自己心态有些问题,不过我觉得自己最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地方还是手上的动作。”谭雪说。

  和个人赛相比,谭雪的状态有了改变,主教练法国人鲍埃尔也称赞谭雪今天打出了气势,尽管今天战术上中国队运用比较成功,不过最后获胜的主要原因还是谭雪个人最后的那场比赛。“6月份中国女佩还有一站美国拉斯维加斯站的比赛,然后就进入无比赛的关门备战阶段。而对于谭雪来说,她需要更好的提升。”鲍埃尔对爱徒充满信心。(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天津)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