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小组赛总结:女足多灾小将喜人 有望克隆06轨迹

    搜狐体育讯 2胜1负,女足08亚洲杯的小组战绩并不出乎大家的预料,以小组第二的战绩进入四强,女足淘汰赛将面对更多的困难。从3场小组赛的表现看,可以用成绩正常、多灾多难和逐渐复苏来形容,这也为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奠定了一个基调,正像是上届亚洲杯一样,女足极有可能续写奇迹。

  战绩篇:正常发挥 翻版06一幕

  在分组中,中国队与朝鲜、泰国和东道主越南队分在了一组,这是一个较为理想的签位,除了宿敌朝鲜队外,中国队对阵其他两支球队都有较大的胜算,而且还是末战朝鲜队,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提前出线应该在情理之中。从实战的角度看,女足的发挥基本符合赛前的预测。

  首战凭借徐媛的进球,女足艰难战胜了东道主越南队,虽然比赛的过程较为艰难,但是拿到首个三分后,女足距离小组出线仅有一步之遥。果不其然,在次战与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全面爆发,刘卅、徐媛和曲飞飞的进球帮助中国队早早确立了三球的领先优势,并在下半场由曲飞飞和浦玮再次进球,从而以总比分5:1大胜对手后提前小组出线。至于末战与朝鲜队的比赛,虽然双方都已经提前出线,可是为了小组头名,两队还是尽遣主力出场,凭借裁判在第34分钟时撞到中国后腰送给自己的远射机会,朝鲜队笑到了最后,并最终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头名出线,而中国队的战绩和06年时一样,那时她们也是小组末战中输给了日本队,以小组第二出线进入四强,并最终夺冠的。

  运气篇:女足可谓多灾多难

  小组赛的比赛,女足的运气并不好,三场比赛可谓是都有损失。首战越南队,尽管球队取得了胜利,可是最后时刻主力前锋韩端被红牌罚下,这直接影响了球队的排兵布阵。而且,次战比赛刚一结束,亚足联又对韩端做出了追加处罚,这样韩端就错过了与朝鲜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这对于中国队的影响不小,女足也没能迈过朝鲜这一关。其实从慢镜头来看,韩端的那次犯规并非恶意,运气欠佳让她成为受害者,冶炼累了整支队伍。

  末战与朝鲜队的比赛,女足继续“厄运”,商指导赛前苦心安排的战术因为伤病而被打乱,首次亮相的右后卫袁帆在与对手的拼抢中受伤下场,那时候比赛才进行了15分钟,这对于中国队的整体战术是个考验,商指导不得不用娄佳惠换下袁帆,王坤回到后防线。然而,中国队的霉运还没有结束,第34分钟,朝鲜队前场抢断,结果裁判此时将中国队回防的队员撞倒,朝鲜队李恩琼拿球直接远射,张艳茹无能为力,女足也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前景篇:状态回升 新人是希望

  虽然仅仅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可是中国队小组赛的表现呈现出一个上升的势头,即便是末战输给朝鲜队在状态和精神面貌上也较之前两场有不错的提升,而且在球队的战术打法上也趋于成熟,中前场的逼抢以及后防线的协防都做的较好,这也是女足淘汰赛的关键因素所在,女足杀入决赛并非奢望。

  此外,女足小组赛的比赛涌现出了众多新人,这也是可喜的一面。前两场比赛,锋线新星徐媛都有进球,她也是中国队锋线的关键人物,淘汰赛她的表现也会非常关键。更令人欣慰的是,从国青队上调的王丹丹、古雅莎和娄佳惠也都有着上佳的发挥,尤其是后两位90后的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是女足未来的希望,依靠她们的激情帮助女足更进一步,没有不可能。(搜狐体育 风中雨)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曲飞飞 | 徐媛 | 袁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