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高红:中国太年轻太实在 朝鲜"跑不死"背后秘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晚,2008女足亚洲杯A组进入末轮争夺,中国女足0-1遗憾输给朝鲜女足,最终以小组第二身份挺进四强。中国女足前主力门将、1999年女足世界杯亚军成员高红作为特邀嘉宾解说了这场比赛,她认为中国队整体比赛经验上还太年轻,老队员李洁在场上并不老练,袁帆因伤下场是因为太实在。而朝鲜队“跑不死”的特点让高红赞不绝口,并且提到其背后秘诀。

  间断性致命 徐媛当突前

  比赛一开始,前锋徐媛就退后防守,比赛中回撤很大。这显示了中国队对朝鲜的重视程度,除了娄晓旭在前场寻找机会之外,其他队员都参与防守,这就是中国队为奥运会准备的基本打法。

  上半时因为裁判“助攻”朝鲜队,中国队失球。高红直言:中国队一些年轻队员在场上间断性非常明显,处理完一个球就放松了,下一个球来了又去拼,这样很不好。以前一个男足主帅也强调,球队必须有持续性,球员在场上必须始终保持高密度的注意力。朝鲜那个进球,中国队员都愣了一下,结果就失球了。当然,那个失球前后腰被裁判绊住,影响很大,后腰不到位等于自己门户洞开。

  比赛尾声时,朝鲜队前场任意球一发出来,中国队员都愣了一下。高红强调,这个位置很危险,别人一起脚就可以射门了!

  前锋线上,高红认为把徐媛放到前面可能更好一点,徐媛有速度,可以带球突破,而且前面两场已经打顺了。徐媛放到前面可以起到尖刀作用,可能效果更好。娄晓旭有点单薄。

  中国队今天整体表现正常。高红说,中国队今天在场上有进攻有防守,防守层次更清楚,进攻准备打反击,娄晓旭在对方夹击之下射门,反映了中国队的特点,可能在奥运会时对手都很强,中国队从一开始就会是这种打法。

  袁帆太实在 李洁不老练

  比赛开始不久,袁帆带球突破被铲受伤,高红为中国队支招:当袁帆快速插进准备打反击时,两个前锋不能同时前插,应该一个回撤一下,中路接应一下,然后再上前进攻。对于刚开场就因伤下场,高红觉得袁帆太实在,对方下脚等着铲你,你跳下就过去了。

  朝鲜反击时,高红提醒:后卫没必要马上回防,对方前卫跟不上,可以稍微压上一点。一拿球就退,后卫和前卫之间的距离就会加大,比赛也不好打。李洁有时撤得太快,球一到本方半场自己就先后退,这样不大好,其实有时可以造越位。在球场上,经验不全是以年龄来显现的。

  为了防止朝鲜快速发球,张娜裁判鸣稍后还拿球,高红认为:这是不必要的,到了奥运会赛场这样就会被警告。

  朝鲜跑不死 大赛出状态

  高红认为朝鲜是一个特点很鲜明的队伍。朝鲜队首发阵容很固定,从去年世界杯开始基本就是这一套阵容。朝鲜队一直打边,非常坚决。前锋捕捉机会意识更强一些。朝鲜队一进对方禁区就射门,射门有要求,都打低球,地滚球。

  朝鲜队队员在场上都“跑不死”,总是就地反抢,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对体力要求很高。高红透漏:去年世界杯时她曾和朝鲜队员聊天,她们一次训练要跑两次山,一周至少两三次,场上体能都是平时苦练出来的。

  朝鲜队今天的抢球不如世界杯时候,她们也有放松的时候。朝鲜队员身体上能跑,但是精神上没到兴奋点,这是对的,到了奥运会调整出状态会更好。(搜狐体育陈治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袁帆 | 娄晓旭 | 袁帆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