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老玫瑰直指女足1大隐患 4强赛对手已由不得自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晚19点30分,2008年女足亚洲杯小组赛A组比赛结束了第三轮争夺,中国女足0比1不敌朝鲜女足,以小组第二晋级四强赛,由于另外一组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因此四强赛对手仍不能确定。

赛后前国脚任丽萍总结了女足小组赛的表现,同时也谈到了四强赛前景。

  任丽萍首先对中国女足本场比赛的防守表示肯定,认为中国女足在面对强大的朝鲜女足进攻时,在防守组织上表现得有很大进步,基本上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至于那个失球,任丽萍认为并不能全部怪在裁判身上,队员的注意力有些不够集中,也是失球的一个原因。

  本场比赛,由于一直下着大雨,场地比较湿滑,队员们在场上的跑动显得比较吃力,似乎在体能方面出现问题,任丽萍对此也有自己的看法。“其实朝鲜女足今天在场上也不是很积极,一方面可能是天气原因,另一方面,不管是中国女足还是朝鲜女足,亚洲杯一个最大的目的就是练兵,为奥运会做准备,现在大家都还在调整状态中,都没有达到最佳,因此这样的结果可以说并不是真正实力的体现。中国女足现在的防守抓得已经不错了,商指导也是一步步来,接下来我想应该会在进攻上有所改进,毕竟最终目标是瞄准奥运会!”

  0比1输给朝鲜队后,中国女足小组排名第2,四强赛将遭遇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名,由于赛程安排问题,从目前情况看,澳大利亚、韩国与日本队都有可能与中国交手。在谈到这三个对手时,任丽萍指出,对手由不得自己选,应该是别人想不想碰中国的问题。日本女足尽管之前大胜对手但是她们的打法与中国女足很类似,都是走技术路线,我们并不惧怕他们这种打法。相反,任丽萍谈到了女足最大的潜在敌人——韩国,“韩国队现在处在上升期,她们没有进入奥运会决赛圈,因此本届亚洲杯就是冲着成绩去的,不管在人员组合,还是打法上,都卓有成效。加上她们有一个带男足比赛的教练以及精神上十分顽强,确实是在不断进步中。如果中国女足碰韩国队,或许胜率各占一半吧!”

  而从目前的形势看,B组头名更有可能是澳大利亚女足,任丽萍毫不忌讳的表示中国与澳洲袋鼠交手几乎没有优势可言,身高马大的她们正是女足最难缠的。不过,任丽萍对女足还是充满信息,“现在的女足确实和巅峰时期有一定的差距,媒体和球迷都要理智的看待输赢。亚洲杯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输一场球不能失去信心,赢一场球也不能沾沾自喜,捧上天,大家都应该以平常心去关注女足。不管她们淘汰赛将遭遇怎样的对手,最终能够获得怎样的成绩,只要队员们尽力了,达到锻炼目的就行!”(搜狐体育 泅渡)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