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女佩名将谭雪已成众矢之的 奥运会夺金困难增加

  华奥星空天津6月1日电(记者 高进)去年一直站在领奖台上的中国女子佩剑选手谭雪是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夺金热门人选,但她今年没有那么顺利,刚刚结束的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天津站夺得个人亚军,已是她本赛季的最好名次。

显然,她已成为各国对手着重研究的对象,这为谭雪奥运会夺金增加了许多不确定因素。

  当今世界排名第二的谭雪今年还没有染指过个人项目世界杯系列赛金牌,而去年她几乎没让金牌旁落。从国际剑联的胜负记录上看,谭雪今年输过法国的塞西尔·阿吉奥拉斯(世界排名第21位)、俄罗斯的雅卡特琳娜·迪亚琴科(世界排名第15位)、美国队的塞达·雅科布森(世界第3位、雅典奥运会季军)、韩国的李胜美(世界第14位)、罗马尼亚20岁的比安科·帕斯库(世界第130位)、美国的达格马拉·沃兹尼雅克(世界第22位)。虽然仅以1-2剑输,但已经清楚地显示了大批世界一流选手针对谭雪似乎摸到了对付的门道。

  从中国队反馈的情况看,谭雪的状态不如去年,这也是她本来很有机会战胜这些对手的原因之一。状态起落是正常的,过早过晚出状态都不合适,关键是要调整到奥运会这个最重大的比赛时期达到最好。

  中国队领队王健说,现在谭雪目标太大,处在明处,又是东道主,谁都盯着她、琢磨她,看来是有一些针对性办法。

  谭雪18岁时就夺得过世锦赛冠军,2004年奥运会夺取银牌,后来的战绩未能超过这两次。业内人士认为,以前的两次出色战绩都有些机遇,也有些“稀里糊涂”。后来2005、2006年的成绩下滑是她应交的学费。2006年法国知名教练鲍埃尔来到中国击剑队后,为谭雪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使她从多哈亚运会开始一路上升,稳居世界前列。今年虽然国际比赛成绩不如去年,但谭雪说,训练情况还是不错的,自己连续作战的能力还需要提高。鲍埃尔教练也期待着谭雪的状态能够调整得更好。

  王健表示,无论谭雪被对手深入研究,还是调整谭雪的状态,都是奥运会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只能说,奥运会夺金困难更多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