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风赛张新军斩获职业首冠 女子组杨涛丽夺冠

2008年06月01日1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搜狐体育讯 6月1日下午,2008年“世界风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四轮比赛在天安假日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男子组中,国家队年轻队员张新军第四轮继续发挥出色,打出-1杆的红字,以总成绩284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捧杯。这是张新军获得的首个职业赛事冠军。女子组杨涛丽后劲发力,决赛轮打出-1杆的好成绩,从而以299杆,高于标准杆11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第四轮与张新军同组的吴康春也打出-1杆的成绩,从而以总成绩285杆,落后张新军1杆获得并列男子组亚军;袁浩后来居上,第四轮继续第三轮-3杆的出色发挥,打出-4杆的好成绩,从而以285杆的总成绩与吴康春并列为亚军。崔小龙以286杆总成绩获得单独第4,中巡奖金王李超第四轮打出这一轮的最好成绩67杆、-5杆,但由于前面两轮进入状态太慢,最终只能屈居单独第5名。

  女子组尚林艳虽然没能保住三轮领先优势,但是发挥还算比较平稳,第四轮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从而以总成绩301杆,高于标准杆13杆获得并列第二;前两轮发挥一般的刘娟第四轮打出此轮女子组最好成绩-2杆,从而使自己的名次从前三轮的并列第8的位置大幅提升,以总成绩301杆与尚林艳并列为亚军。黄萍与钟笑龙以四轮304杆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4名,老将杨红梅与钟留妹以304杆同列并列第6名。闫盼盼第四轮未能延续第二轮在大风天气中的出色发挥,打出了+7杆的成绩,从而以总成绩306杆排到了并列第8位。不过,对于一名年轻的小将来说,这个成绩也算不错了。

  张新军第四轮上午12点多从一号洞出发,前9洞,他分别在同为4杆洞的5号洞和9号洞捕获小鸟,但也在5杆洞的6号洞吞下一个柏忌,以-1的成绩转场。转场后,他采取了稳打稳扎的防守策略,后9洞全部以标准杆打完,没有一次失误助他登顶冠军宝座。与张新军同组出发的吴康春前三轮表现是众多选手中最为平稳的,四轮下来,他是参赛选手中唯一没有打出高于标准杆轮次的选手,这也使得他第二轮以领先的优势进入决赛。如果不是张新军第三轮有如神助般的爆发,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恐怕冠军宝座要收入他的囊中。可惜,第四轮他虽然抓鸟3只,但也吃了2个柏忌,最终只能交出同组搭档、也是他最大的对手同样的成绩,从而总成绩遗憾落后张新军1杆。

  袁浩在决赛轮两轮的成绩非常出色,第三轮袁浩打出69杆-3杆的成绩,三轮结束排到单独地7位,落后领先者4杆,第四轮,刚开杆他就在第一洞喜获1只小鸟,接着又在第3洞捕获小鸟;前九洞他已经捕获2只小鸟、吃到1个柏忌。后九洞,他继续出色的发挥,分别在14、15、16洞连抓3只小鸟,无1个柏忌,打出33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此轮他打出了68杆,是正常比赛唯一一位两轮打出6字头的球员。而且,他打出6字头的这两轮还是决赛的两轮。可惜,他第二轮发挥欠佳,最终只能与冠军宝座擦肩而过。

  东方集团的小将杨涛丽第四轮是与京生对队员闫盼盼上午11点多同组出发的。前九洞,杨涛丽显示出了打职业男子赛事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上海锦标赛的气势,虽然出师不利,在第2洞就吞下一枚柏忌苦果,但是她没有慌神,第5第6洞,她连捉2只小鸟,第7洞又吃1个柏忌,第8、9洞又连两只小鸟。就如同之前的预测,她的爆发力真是不可预知,前三轮没有可圈可点的表现,没有吃到一个双柏忌,到第四轮终于爆发,连连打出红字。转场后,杨涛丽稳住阵势,仅在第11洞吃到一个柏忌,最终以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完成此轮比赛,她果然打出较好的成绩,追上并反超两杆的差距,从而以299杆的总成绩夺得女子组桂冠。

  第四轮另外一名打出红字的女子选手也是此轮女子组最好成绩获得者刘娟。她上午11点从1号球洞出发,前九洞表现平平,吃到两个柏忌,未捉到一只小鸟;但转场后,她也一如第三轮张新军般爆发,10、12、13、15、16勇捉5只小鸟,仅在第17洞不慎吞下一个柏忌。最终,她获得了女子组并列亚军的好成绩。女子组第四轮唯一两名打出红字的球员,分别获得了赛事的冠军和亚军(并列),也算是对面临决赛不骄不躁的球员的一种眷顾吧!(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