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绿衫军VS湖人总决赛前瞻 梦幻对决承载王朝传统

    搜狐体育讯 绿衫军VS湖人总决赛前瞻 梦幻对决承载王朝传统

  肉搏防守VS好莱坞的硬仗将要在下周四打响,湖人和凯尔特人分别淘汰马刺和活塞后晋级总决赛,这是无数球迷在等待了几年,甚至是一些怀旧的球迷等了21年后终于盼来的梦幻对决。

历史和现实、王朝与复兴、辉煌和恩怨情仇将在2008年的6月交融,斯特恩老爷子在季后赛开始时就在念叨的“最希望的总决赛对决”一触即发。

  NBA在经历了70年代的大萧条之后,魔术师与大鸟的对决使NBA进入了黄金时代,他们对决的意义超越了体育本身的范畴。而今,他们写满荣誉的地方又有后人们追随着他们的脚步继续书写着历史。地板上虽不再是拉里-伯德、麦克海尔、帕里什和魔术师约翰逊、贾巴尔拔刀相向,但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和科比、加索尔同样有开创一段属于他们自己的新历史的能力,波士顿TD北岸花园的16面总冠军旗帜和四台普斯中心上空的14面总冠军旗帜下,两支最有王朝底蕴的球队将上演新一轮的传奇。

  1、近况

  湖人在季后赛延续着加索尔到来后常规赛的势如破竹之势,首轮4-0科比再次让艾弗森无功而返,然后次轮4-2三角战术再胜挡拆,西部决赛4-1淘汰强弩之末的马刺,让卫冕冠军继续困在偶数年的魔咒之内。

  科比的个人英雄主义和团队协作完美结合,而在戒指数堪比“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的传奇教练“禅师”菲尔-杰克逊的教鞭之下,平均年龄(26.4岁)为今年季后赛最年轻球队的湖人并没有暴露任何有缺乏季后赛经验的弱点,虽然拜纳姆一直无法复出,但他们在西部决赛迎来了阿里扎的回归,这也让他们的士气大受鼓舞。

  但凯尔特人在两轮之后终于打出了季后赛状态,前两轮过后,无论是面对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中战绩排第16的老鹰,还是“小皇帝”的骑士,他们都是打满了7场,并且保持了主场8胜0负、客场0胜6负的“纯净”之身。再加上雷-阿伦的间歇性低迷,三巨头险些名存实亡。

  而事实上,从东部决赛来看,年龄都在30岁以上的“三巨头”在经历了季后赛的状态慢热后已进入了最佳状态,在面对豪门对手、连续6年杀进东部决赛的劲敌活塞面前,帕金斯、郎多、“大宝贝”戴维斯等新人经过之前的14场磨练之后也各司其职,表现可圈可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凯尔特人前两轮打满14场对他们起到了打出季后撒状态,锻炼年轻球员的有利后果。

  而在老将的使用上,卡塞尔、P.J.布朗也都被主教练里弗斯有所保留地使用,他们在东部决赛4-2淘汰活塞就是最好的说明,要知道这支豪门在前两轮分别4-2和4-1淘汰了76人和魔术,而面对绿衫军,在他们攻破了凯尔特人的主场处子之身后,他们在联盟最恐怖的主场之一——奥本宫却被对手拿下了2场胜利。凯尔特人新人得到了锻炼,而老将P.J.布朗、卡塞尔还有拿过总冠军戒指的波西也均已送出关键时刻救主的比赛,总决赛对凯尔特人而言,他们会更加兴奋。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阿伦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