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绿衫军VS湖人总决赛前瞻 梦幻对决承载王朝传统

 

  8、球员实力比拼

  加索尔PK帕金斯

  主力球员本赛季数据PK

球队 姓名 篮板 助攻 三分球 抢断 得分
湖人 加索尔 7.8 3.5 0 0.5% 18.8
凯尔特人 帕金斯 6.1 1.1 0 0.4% 7.0

  这两支球队真正开战之时,不会如此一板一眼地对位,实质上,内外线的换防、协防会频繁出现,加索尔虽然在和帕金斯的对决中占尽上风,但他需要随时准备好和加内特面对面单挑,在遇到“石佛”邓肯之时,5场比赛没有一场得分超过20分,而场均更是只贡献13.2分9.6个篮板,虽然湖人4-1大胜马刺,实质上马刺角色球员的一帮老将到了需要更新换代的年龄,和吉诺比利的受限制是失败的主因,而加索尔如果在比赛中直面加内特还像对阵邓肯一样发挥,湖人和绿衫军必将陷入苦战。

  奥多姆PK加内特

  主力球员本赛季数据PK

球队 姓名 篮板 助攻 三分球 抢断 得分
湖人 奥多姆 10.6 3.6 27.4% 1.0 14.2
凯尔特人 加内特 9.2 3.4 0.2% 1.4 18.8

  如果两人直接对位,奥多姆可能会采取自我牺牲式的死缠烂打,最大程度限制加内特的发挥,不过加内特身高臂长和罕见的进攻稳定性已证明是内线无解球员,而且他在季后赛更是倍受倚重,完全承担起全队的攻防核心重任,场均贡献也提升为21.1分9.8个篮板3.5次助攻,是三巨头中最稳定的一环。奥多姆如果直面加内特可能会徒呼无奈,在三轮比赛中,奥多姆做出巨大牺牲在篮板球和防守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这是湖人赢球需要的蓝领精神,但对付加内特,禅师一定会试用加索尔和加内特直接对话的策略,让奥多姆参与协防包夹,不然,奥多姆遇到加内特只有被打爆的份儿。

  拉德马诺维奇PK皮尔斯

  主力球员本赛季数据PK

球队 姓名 篮板 助攻 三分球 抢断 得分
湖人 拉德马诺维奇 3.3 1.9 40.6% 0.7 8.4
凯尔特人 皮尔斯 5.1 4.0 39.2% 1.6 19.6

  拉德马诺维奇是湖人首发阵容中最薄弱的一环,而皮尔斯则是凯尔特人“三巨头”中最具攻击力的一环,两者的能力和对球队的作用也相差悬殊,所以在实战时,湖人和凯尔特人都会考虑让科比和皮尔斯多数时间对位,而在同“小皇帝”詹姆斯的第七场对飙中,皮尔斯也有41分的表演,科比进入季后赛以来更是场均得分30+,两人的对攻和互防将是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因素。而从洛杉矶走出的皮尔斯在自己的家乡球迷面前不知道会有怎样的状态来迎接比赛。

  科比PK雷-阿伦

  主力球员本赛季数据PK

球队 姓名 篮板 助攻 三分球 抢断 得分
湖人 科比 6.3 5.4 36.1% 1.8 28.3
凯尔特人 雷阿伦 3.7 3.1 39.8% 0.9 17.4

  雷-阿伦和科比有过多次直接对话的经历,两人之间也颇有宿怨,而且现在雷-阿伦在对付科比时会有皮尔斯的帮助,在经过第二轮和第三轮初连续9场的低迷之后,里弗斯已经为阿伦设置了射手最需要的高位掩护战术,雷-阿伦也因此在和活塞的最后3场比赛中两场大爆发,让“三巨头”再次名副其实。而对付掩护或折返跑之后接球就投的雷-阿伦,科比如果想全力防住他的话,凯尔特人在其他两巨头则会有机会占据优势。

  所以湖人和凯尔特人的这次较量,加索尔、奥多姆与加内特、帕金斯,科比、拉德马诺维奇等与雷-阿伦、皮尔斯会不停地轮换协防对攻,而科比与阿伦的矛盾始于2004年10月12日湖人与超音速的季前赛揭幕战,科比在那场比赛中出手多达21次,但湖人还是以80比87不敌超音速。

赛后阿伦公开宣称科比会在新赛季中“变得非常自私”,并预言他不出几年就会承受不住压力,向湖人老板巴斯要求引进帮手或转会(去年也成为了现实)。随后科比就对雷-阿伦的指责进行了反击,他一方面给阿伦的语音信箱留言称“我要在下一场比赛里踢烂你的屁股”,另一方面又在记者们求证这件事时要求“别把我和他的名字放在同一句话里”。

  费舍尔PK朗多

  主力球员本赛季数据PK

球队 姓名 篮板 助攻 三分球 抢断 得分
湖人 费舍尔 2.1 2.9 40.6% 1.1 11.7
凯尔特人 朗多 4.2 5.1 26.3% 1.7 10.6

  这是一场年轻和经验的对决,他们的风格迥然不同,朗多的速度和抢断对于费舍尔、费舍尔的经验和控制节奏的能力对于朗多都有着明显的优势。虽然费舍尔搞掉了德隆-威廉姆斯和帕克,但在凯尔特人的体系里,朗多是速度和进攻的强硬度并不比德隆和帕克差,而重要的是他只是三巨头身边的角色球员,处于偷袭者的位置,时常又会靠不知疲劳的奔跑大爆发,对费舍尔的体能将是很大的考验。而费舍尔自己本身则是一个很有威胁力的射手,朗多也不可能限制住他。

  第六人:武贾西奇PK波西

  第六人本赛季数据PK

球队 姓名 篮板 助攻 三分球 抢断 得分
湖人 武贾西奇 2.1 1.0 43.7% 0.5 8.8
凯尔特人 波西 4.4 1.5 38.0% 1.0 7.4

  这是一组比较有意思的对决,两个第六人都是在第三轮最后4场比赛才被扶正的,在之前,禅师更喜欢用比尔-沃顿,而里弗斯则更喜欢用P.J.布朗,不过波西和武贾西奇对于各自球队的作用更多的是在3分线的牵制力,凯尔特人在靠肉搏式的防守取得成功后,需要释放外线的火力,而湖人在凯尔特人的防守下,更需要武贾西奇的外线火力来拉开绿衫军的防守。

  其他替补PK

  P.J.布朗、卡塞尔比湖人的替补更有经验,而经过20场季后赛的磨练后,鲍维、戴维斯也能在场上完成教练的布置任务,在和主力阵容的搭配之下,双方的攻防战力可谓半斤对八两,有望实现80年代王朝般的梦幻对决,但教练的战术和使用仍是比赛的关键,沃顿、图里亚夫等人若能内线多抢篮板,外线释放火力,会很大程度上撕破凯尔特人的防守,而凯尔特人的老将经验和更胜一筹的内线进攻,也可以让湖人遭遇08年季后赛以来最强的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阿伦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