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小轮车奥运选拔结束 中国未得08资格期待"外卡"

  华奥星空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杨莉)随着2008年国际自行车联盟小轮车世锦赛精英组比赛的落幕,小轮车项目的奥运选拔全部结束,中国军团未能夺得北京奥运会资格,只有期待凭借“外卡”参赛。

  国际自盟小轮车项目奥运资格产生方法主要有:根据各国家及地区在2006年1月1日至2008年5月31日进行的四类赛事,即世界锦标赛、小轮车超级越野世界杯、洲际比赛(含10项赛事)和全国锦标赛所获积分总和最高的三名男、女队员进行排名,前5名男队员均可为其国家获得3张奥运门票、6至8名均可获2张、9至11名均可获1张;前4名女队员均可为其国家获得2张奥运门票,5至8名均可获1张。

  2008年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锦标赛精英组决赛男子前6名、女子前3名可获得奥运资格,在上述积分排名中已为其国家获得奥运入场券的选手除外。所有参赛选手仅为本国争取奥运入场券,他们能否真正站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还得各国自己来选拔、权衡。

  此外,奥运会小轮车项目还设有3个(男子2名、女子1名)特邀参赛名额,将由三方委员会(国际奥委会-国家奥委会协会-国际自盟)发放给在2008年小轮车世锦赛中未获得奥运通行证的国家或地区。

  2008年国际自盟小轮车世锦赛精英组比赛于5月31日在山西太原进行,作为小轮车最后一次奥运选拔,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207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男子前6名的选手是:STROMBERGS Maris(拉脱维亚)、CISAR Steven(美国)、NHLAPO Sifiso(南非)、ROBINSON Donny(美国)以及2名法国选手GODET Damien和HAMON Thomas;获得女子前3名的选手是:READE Shanaze(英国)、CHAUSSON Ann-Caroline(法国)和WALKER Sarah(新西兰)。

  由于和欧美选手实力悬殊较大,中国选手在精英赛首轮全被淘汰出局,包括亚锦赛女子冠军、中国奥运希望之星马丽芸;上届全运会男子冠军、中国香港选手王-史蒂芬两次摔倒最终因伤退赛。

  至此,国际自盟小轮车项目奥运选拔鸣金收兵,根据中国选手目前的比赛积分和国际排名,或许争取“外卡”(男子2名和女子1名)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唯一希望。

  2003年6月国际奥委会批准将小轮车列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设有男、女竞速赛两个小项,共有48名参赛队员,其中男子32名、女子16名,产生男、女各一枚金牌。(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