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揭秘科萨回归大连始末 三点因素助徐明独立运作

    搜狐体育讯 拉德科下课,科萨回归。短短的几天内,实德的这一重大变故可谓是平地一声雷。可想而知,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完成如此大手笔的人只有一个--实德老板徐明。事实上的确如此,在整个事件中,完全都是徐明的一手策划与操作,事成之前,就连俱乐部高层对此事都知之甚少甚至是毫不知情。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早在5月18日大连队主场战平陕西队之时,徐明便动了更换拉德科的念头。考虑到球队目前的状况,徐明认为能够挽救球队的人非科萨莫属。首先,科萨曾经执教大连队三年有余,对这支球队非常熟悉;其次,科萨率队获得了三次联赛冠军和一次足协杯冠军,还曾率队闯入过的亚优杯决赛和亚冠联赛半决赛,如此丰功伟绩仅次于当年迟尚斌率队创造的55场不败战绩。再次,科萨具有极强的亲和力,不仅所有队员都和他亲如父子,就连大连的媒体和球迷都对他颇为顶礼膜拜。有鉴于此,当大连队没落如斯之际,唯有科萨才有望率领球队逃出生天。

  依照徐明的性格,向来是敢作敢为,绝不拖泥带水。在实德集团内部,有一个关于徐明的经典一直被员工们流传。说一个很难下达的决定,在一般公司都需要反复研究、小心论证的决议,到了徐明这里只需要短短几分钟。徐明往往只是听手下汇报过一变之后,只经过片刻的思考便果断拍板--"就这么干了!"

  在足球领域,徐明更是如此,不仅屡有惊人举措,而且雷厉风行。1999年,当科萨在武汉率队12轮不胜早早提前降级之时,徐明却力排众议果断与他签下为期四年的合同,而且年薪极高,达到了近70万美金一年。当时,人们无疑认为徐明的脑袋进水了。但是,事实证明,徐明是慧眼识珠。2004年,国安罢赛引发中超革命。徐明又是在一片惊愕声中走向前台,成为革命的主导者,而他率领手下连夜赶制的上万字的13章改革措施更是令举世哗然。

  这一次,徐明又是独立运作了惊天的换帅之举。从构思到策划到请回科萨只用了短短10天的时间,而此时俱乐部绝大多数人都被蒙在鼓里,直到宣布的一刻,队中很多人都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据知情人透露,科萨回归一事,就是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也都是5月30日才知道,而科萨则是5月31日晚抵达大连。可见,在俱乐部主要领导知情之时,徐明已经基本完成了运作,俱乐部剩下所要做的只是迎接科萨,与之就少许合同的细节问题沟通并完成签约,以及处理原主帅拉德科的善后问题。(搜狐体育 橙加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