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突然退赛伤势如何 肌纤维撕裂不影响战奥运

  晨报首席记者陈敏

  纽约大奖赛上因伤退出,一周后的尤金精英赛也有可能无法出战,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两场比赛,也是最重要的两场热身,刘翔却只能遗憾地转身离开。由此,也陡生了诸多新的悬念。刘翔的伤到底有多重?会不会影响到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奥运会前的最后这两个多月内,他能完全恢复吗?一向以赛带练的他,在最重要的奥运会前却几乎没怎么参加真正高水平的大赛,其状态又如何保证?诸多问题,有一些,孙海平已迅速给出了答案,而更多的答案,要等时间来解答。


  顶多是一些肌纤维的撕裂

  昨天的种种迹象表明,之所以选择成名以来的首次在国际大赛上退赛,刘翔绝对不是在放什么烟幕弹。他真的受伤了!好在孙海平的一席话让人不那么担忧,他说:“绝对不是拉伤。”他透露,根据这些天的情况来看,可能是前段时间训练强度过大,导致刘翔腿部肌肉发生反应,“顶多是一些肌纤维的撕裂”。而早在参加“鸟巢”比赛前,刘翔的腿部就已有这种不适,从那时起至今,他一直在做相应的治疗。

  延用此前成功的疗伤经验

  此前谈及北京奥运时,孙海平每每不忘强调:“首先要保证刘翔不受伤。”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此番纽约之行,刘翔就伤退了。

  运动员难免受伤,这些年刘翔总能保持健康、无伤的状态,已极其不易。更难能可贵的是,2006年2月刘翔意外崴伤左脚后,孙海平在长达近80天内,运用了极其有效的调整训练,令刘翔在那一年成功创造了12秒88的男子110米栏新世界纪录。这让人们对于刘翔的此次受伤后的康复和前景,有了足够的参照和憧憬。孙海平确实也是这么考虑的。他已决定将原定最后两个多月的备战奥运训练计划彻底改变。他表示,将效仿两年前的方法,花一个月时间让刘翔做调整,期间加强其身体力量训练,“让他腿部伤痛能得到全面恢复。”

  如何保证其状态和激情

  虽然孙海平极为成功的训练手段和应变能力,令人对刘翔能否健康出战奥运并不担心。但错过了奥运会前这最后两场热身机会后,该如何确保刘翔的参赛状态和激情?

  去年大阪世锦赛前,刘翔已通过9场国际大赛的“热身”。即便是2006年,在受伤休战了两个多月后,在洛桑打破世界纪录前,刘翔也已通过黄金联赛巴黎站的刺激。而今年以来,为确保其巅峰状态不至于过早出现,刘翔参加的比赛很少,而且密度、强度都不大。倘若此番美国之行的尤金站也未能出战的话,按原计划,北京奥运会之前刘翔将不会再参加任何比赛。如此一来,该如何最大程度的保证刘翔的“小宇宙”能量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达到最高值,甚至通过接下来两个多月的再度封闭训练和养伤中令其不降反增,也是眼下摆在刘翔和孙海平面前最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