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退赛内幕:要拼也能拼 实战机会不如罗伯斯

  相比罗伯斯无实战

  “不会影响奥运”

  刘翔意外“因伤退赛”,最让人担心的无疑是,这是否会影响到8月份他在鸟巢的表现。不过,无论是田管中心还是孙海平,乃至刘翔本人,都表示这几乎没什么直接影响。“还是那句话,假如今天参加的是奥运会,刘翔肯定是会上场的,但纽约站毕竟只是一场不甚重要的热身赛,不上场也只是不想冒险而已。”冯树勇说。

  离刘翔8月份的比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孙海平的计划是一个月用来给刘翔调整,而最后一个月再冲刺一下,所以从时间上来说,这只是训练计划的调整,“好的技术也需要有好的身体素质来支持。”孙海平的意思是,磨刀不误砍柴工。

  从刘翔的角度说,他一向是那种大赛型选手,好胜心很强。即使是平时的训练,他也都是报喜不报忧,回家练得不顺的从来不说,练得感觉好了,他会自己夸奖自己:“昨天技术课,跑得真是顺,两脚感觉像是踩了风火轮!”所以,善于鼓励自己、又不喜欢失败感觉的刘翔,在奥运时,也不至于受到这个小小伤病的影响。

  唯一的担忧是,假如尤金站的比赛也不参加,那按照原计划,刘翔在8月份的奥运正式比赛前,就没有任何一场热身赛了,大阪大奖赛和好运北京测试赛又根本没有高水平对手参加。“我想去好好拼一拼,看看自己目前到底是个什么实力。”这是刘翔临去美国时说的话。如今,他很可能没了热身赛,而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罗伯斯,在奥运前有着不下10场的比赛,包括多站黄金联赛,届时,两人的实战状态可能将有着强烈的对比。

  不过孙海平似乎也并不太担心这一点,他说:“这个不一定的,我们原本的参赛计划里,就比罗伯斯要少得多,他10个比赛我们只有2个,他是以赛代练,我们一向不是走相同的路线的,现在刘翔的状态压一压,也不一定是坏事,他到时候求战欲望会很强,也会刺激他的比赛发挥的。” >>这可能是刘翔师徒的战术性伤退? 

  不过,记者同时也了解到,是否会临时给刘翔在奥运会前安排到欧洲参加一两站比赛,现在也还没有最终确定。


 

[上一页] [1] [2] [3]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陈雁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