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热身赛曝出五热点 新人出彩防守向火箭看齐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在最近的热身赛里三次战胜NCAA亚洲孟菲斯大学,虽然中国少了姚明,阿联,大郅等三大中锋,对方也少了选秀的状元热门罗斯等人,但是毫无疑问,这三场比赛对于备战奥运的中国男篮是有利无害的,达到了练兵的目的,中国队有如下亮点:

  一:防守出色

  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里,第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将孟菲斯大学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了40.9%、三分球30%,第二场比赛是40.5%、三分球31.5%,第三场比赛39%、三分球7%。

这是中国队最可喜的地方,要知道NBA防守最好的球队凯尔特人和火箭在常规赛限制对方投篮命中率不过44%,而在同孟菲斯大学的比赛里,中国队限制对方命总率做的非常不错。特别是第三场比赛,在加强外线防守后将对方的三分命中率限制在了7%。

  中国队出色的防守是奥运会能够取得好成绩的保证,希望中国队的防守会更加出色。显然火箭队是中国队学习的对象,效仿火箭限制对方的投篮命中率是能够最大限度利用姚明的好办法。

  二:新人出位

  在三场热身赛里,中国队表现最好的当属张凯,第一场比赛20分10篮板球,第二场比赛9分8篮板球,第三场比赛19分、8篮板球。三场同孟菲斯大学的热身赛场均拿到15.9分外加8.7个篮板球,两项数据都是全队第一。这仅是张凯代表国家队打的处子战,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只能用惊艳来形容。

  张凯的出色表现增加了中国队内线的板凳厚度,在打小个阵容时他打中锋中国队机动性更强了,在奥运会上张凯会是不错的替补,如果表现出色可能会被NBA球队看上。

  三:球员卖力

  虽然只是热身赛,但中国队的球员对比赛的态度非常认真,都是玩命的在表现自己以获得教练的青睐,以此得到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在中国和孟菲斯大学的第三场比赛里,张庆鹏、周鹏、李晓旭、王磊都打的非常认真,原本是大前锋的丁锦辉打小前锋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在昨天的比赛里,此前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张庆鹏得到全队最高20分让人刮目相看,这说明在队内良好的竞争环境下球员可以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能力。而中国队年轻队员的朝气是他们最大资本,如果能够成分利用将在奥运会上给球队很大的帮助。

  四:战术奏效

  中国队和孟菲斯大学的热身赛非常有意义,孟菲斯的打法和我们奥运会的对手安哥拉相像,因此我们的三场热身赛有比赛价值。

  对于孟菲斯大学的紧逼打法,中国队也找到了相应的对策,在双方的第二场比赛第四节中国队用刘伟和陈江华打双后卫去冲击对方的防守是最后胜利的关键,在双方第三场比赛里中国队干脆排出刘伟,孙悦,李楠这样近似三后卫的首发,利用两个后卫轮番控球寻找空位的机会给对手致命打击。在热身赛里,中国后卫队员都得到了上场的机会,这也让教练可以近距离的考察他们以便确定最后参加奥运会的人选。

  五:试验组合

  中国队因为三大内线都无法出战,因此磨合队伍就要大打折扣,但是尤纳斯可以通过三场热身赛确立后卫队员的组合,也可以演练下无姚阵容,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里,中国队先后使用了刘炜+孙悦、刘炜+陈江华,以及孙悦+张庆鹏的组合,就实战效果看都符合教练的预期,现在尤纳斯可能会多考虑给刘炜,孙悦这对组合更多的机会,毕竟要破对方的紧逼后场队员的拿球能力要强。而陈江华的速度,张庆鹏突然人来疯般的手感也是可以信赖的,只要做好对后场队员的调配,就会取得理想的效果。(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凯 | 姚明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