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小巨人连线地震灾区儿童 姚明:我一定会去汶川

  对于汶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们来说,昨天这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一定非常难忘。也许要一辆遥控汽车或者一个新篮球作为儿童节礼物对于现在的他们是奢望,但是和远在美国的“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哥哥”通过电话聊天的经历,在小朋友心中比任何礼物都珍贵。

  昨天上午10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里准时出现了姚明的声音,这是一段提前录制好的开场白:“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虽然我在美国,但我很惦念你们,希望能带给你们快乐。”当身处四川安置点的小朋友们从收音机里听到姚明的声音,个个兴奋极了。主持人随后接通了姚明的电话,在电话那头,小巨人就像一位大哥哥一样亲切地再次和小朋友们打招呼:“休斯敦时间晚上9点钟,我这里美国时间晚上9点钟。大家好,六一儿童节了,每年的时候,我都会和小朋友们聊聊我们成长中的事情,今年这个时间又来到了!”

  10岁的马瑶瑶是昨天的幸运儿,她第一个接通了与姚明的电话。可爱的小姑娘和姚明互相问候之后,便开始“问长问短”,关心起姚明在美国的生活来。作为一个“女球迷”,马瑶瑶也不忘借用这个幸运的机会向自己的偶像表白:“姚明哥哥,我很喜欢你,因为你长得很帅。”一句话逗乐了在场所有人。“谢谢,谢谢!我很喜欢你说我帅。”姚明一边笑一边忙不迭表示。

  地震之后被埋了20个小时才获救的映秀小学学生袁同学今年才11岁,他也打进电话和姚明聊了一会儿天。当姚明听说袁同学的经历后,非常钦佩他的勇气,而更令他感到意外的是,这位刚刚经历过大灾难的小同学反而鼓励起姚明来:“希望姚明早点回到篮球场,为祖国争光。”

  打进电话来的小球迷们大多来自这次地震的重灾区汶川等地,而他们对姚明提出的最大愿望,都是希望这位大哥哥能去四川一趟,亲自教他们打篮球。孩子们对姚明的关心也让姚明深受感动,他当场在这些孩子面前许下了承诺:“我一定会去一次汶川”。

  “我感觉他们都非常乐观,我不知道,如果我经历他们的事情,会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但是他们现在跟我说话的神态,我感觉他们精神状态都不错。”与小朋友们的电话连线不仅让姚明感受到了孩子们的乐观情绪,更让他由衷地钦佩这些孩子们在面对灾难时表现出来的巨大勇气。“更多的时候他们很需要帮助,他们也很关心他们身边的人,这些孩子非常坚强也非常纯朴,他们的经历比同年龄的孩子多了很多,他们知道怎么面对很多东西,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袁同学 | 马瑶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