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各方评论

华商报:没有最快 期待更快

  人类首个正式的百米世界纪录是12秒,从12秒跨进10秒,用了60多年的时间。1968年,美国人海耶斯以9秒95率领人类闯入男子百米的10秒俱乐部。而在此前人们预测人类百米的极限是10秒。

  2007年,牙买加人鲍威尔跑出了9秒74百米新纪录。
人类有理由相信,人类的极限决不是9秒74。果然,昨天,又一个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跑出了9秒72的人类新纪录。人类的速度极限究竟在何处?科学家又预言了———9秒20。

  然而,我们也惊奇地发现,人类打破自身速度极限的“速度”也在加快,从海耶斯首次跑进10秒大关到刘易斯突破9秒90,人类用了23年。而人类进一步突破9秒80,只用了8年时间。当鲍威尔跑出9秒74的所谓人类极限时,博尔特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就完成了突破。现在,人类眼看着就要突破9秒70了。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竞技选手的饮食、训练等科技含量逐渐加大,客观上创造了人类不断挑战并超越自身生理极限的可能。我们注意到博尔特能够打破世界百米纪录,是有着强烈征兆的,在破纪录前,他已多次接近他随后创造的世界纪录。

  当然,我们不能否认这样一个现象,最近20年的百米飞人们不少与禁药有染。但愿博尔特是清白的,但愿人类能继续清白地突破9秒20的极限。这样的“更快”才值得期待。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龙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