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博尔特:破纪录要感谢鲍威尔 刘翔:这太可怕了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纽约报道

  昨天,正当所有人都在追问刘翔为何退赛时,艾肯体育场又惊爆另一大新闻:9秒72,牙买加人博尔特创造了让人瞠目结舌的男子百米新世界纪录。

  博尔特昨天赛后依然十分冷静地说:“即使创造世界纪录,如果没有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也没什么意义。

  男子100米比赛中,几乎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如果不是三大赛,要让美国人泰森·盖伊和牙买加人阿沙法·鲍威尔同时参加,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很多人下意识会觉得他们两个人的对决才是男子100米的巅峰对决。需要简单说明,本次赛前男子100米新闻发布会上,美国人泰森·盖伊和牙买加人博尔特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博尔特不是鲍威尔,因此,大家都没有往破世界纪录方向想。

  但是,这并不等于博尔特对比赛没有信心。记得他在赛前说的最惊人的一句话是:“实际上阿沙法的出现帮我分担了不少关注点,让我获得了解放。”

  什么样的人会说这样的话?那应该是实力在鲍威尔之上,要么,此人肯定是个疯子。

  昨天男子100米比赛上,首枪起跑有人抢跑,再次回到起跑线前,跑道前的人们都十分谨慎。可起跑后,博尔特要明显比盖伊快很多,随即这位过去一直在参加200米比赛、有着良好耐力的运动员将自己的优势保持到了终点。只是,在看大屏幕的时候,这个黑人选手还是被吓到了。9秒72,他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让自己同胞鲍威尔的9秒74世界纪录立时作古。

  赛后,博尔特表示:自己本没有期待着能在这里创造世界纪录。他谨慎地说:“我真的没有这么想,但是这却发生了。不过,我第二次起跑很好,一出来我就能领先盖伊,我知道我将战胜他!”

  昨天,问起刘翔是否知道此人,他表示:以前看过他跑步,“他应该是200米更好,因为他的弯道技术好,而且步幅很大,真没想到100米也能破世界纪录。”念叨起这个纪录,刘翔有点呆了,“9秒72,9秒72……比12秒88可怕多了……”

  虽然100米不是博尔特的强项,但近来他却两次在自己不擅长的项目上跑出好的成绩,前一次是9秒76,这一次则直接提升到9秒72。

  “似乎我是阿沙法和盖伊的综合,但其实我更重视的依然是200米。不过,我也会学习在今后的训练中慢慢将重心尽量平衡,然后通过一次次比赛,寻找哪个更适合我。”

  虽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但博尔特昨天仍不忘语出惊人,“即使创造了世界纪录,如果没有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也没什么意义!毫无疑问,我的目标是奥运金牌。”

  对于自己的壮举,博尔特昨天同样认为,现场的数百名牙买加观众功不可没,他说:“我来到这里,发现有很多牙买加人给我加油助威,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牙买加式的加油声音很大,每次在这种时候我都能有好的表现,我想做到一些他们希望我做到的事情。”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鲍威尔 | 刘翔 | 沙法 | 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