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详解刘翔退赛内幕:为大史支招 尤金站绝不错过

  纽约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在比赛开始前宣布退出。原因归结起来就是:腿部感觉不适,不愿冒险参赛。从赛前训练到走进赛场、宣布退赛再到离开赛场,没有比赛的刘翔身上依然发生了很多故事。我们的图片和文字,会像纪录片一样,告诉你刘翔这次退赛的台前幕后。>>>你对刘翔退赛一事怎么看?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吕日明纽约报道

  师傅 右大腿后侧不舒服

  纽约当地时间5月29日下午,刘翔在艾肯体育场进行最后一练。孙海平说,刘翔来美国精神方面调节十分不错,唯一没底的就是竞技状态如何。“这一切嘛,只能等他进行完过栏训练,才能有最终答案。”孙海平说。

  简单的慢跑,轻松的过栏,刘翔完成着每一个计划。穿跑步鞋过两次栏后,刘翔转身回到出发点换上钉鞋。一个加速跑,这一次,他没有用双手撑住膝盖原地休息一下,而是离奇地径直躺在地上。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直到孙海平亲自过去了解情况,他才开口,“师傅,右大腿后侧有点不舒服。”

  随即,刘翔换下钉鞋,再次穿跑鞋,做一些原地静力性过栏练习。看到史冬鹏在一旁做连续双脚跳栏练习,他还是忍不住过去跳上一组。

  “你可别跳,要是腿再痛就不好了。”史冬鹏教练芦全彬担心地说。

  “没事了,没事了。”刘翔回答。

  孙海平说:“抵达纽约两天,刘翔的训练计划都没有按预计完成。当然,这主要是‘好运北京’比赛过后,他的训练强度过大,右腿后侧肌肉有些反应。因此,这次纽约究竟能比成什么样,只能到比赛当天看身体情况决定。”

  刘翔 你怎么还不进场

  根据赛程安排,男子110米栏比赛被安排在纽约当地时间5月31日晚9时10分(北京时间昨天9时10分)开赛。不过,由于纽约遭遇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组委会临时通知比赛推迟一个小时进行。”孙海平说。

  然而,这仅仅是第一次变动,当地时间5月31日晚8时20分左右,雨水又一次拍打在艾肯体育场上,刘翔又改变了热身时间:“以往,我们比赛都是提前两个小时进行热身的,但比赛中再次下雨,我们赛前热身也是一改再改,确实受到一些影响。”孙海平说。

  直到男子110米栏前一个比赛项目——女子200米比赛即将进行时,记者突然发现刘翔出现在看台一角,于是问他:“你怎么还不进场?”

  双手始终插在裤兜里,刘翔皱了邹眉头,一句话都没说。

  刘翔的出现,让赛场一角瞬间热闹起来。刘翔只能在孙海平以及冯树勇的陪同下退到靠边的角落里。不过,这一做法躲不开媒体记者们对他的追逐,他始终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任凭参加200米的女选手们在赛场上竞争得多激烈,现场摄像机都集中在他的身上。

  让大家白跑一趟,实在抱歉

  “他的腿今天反应比较强烈,所以,经过反复考虑,最终决定不比了。”赛场一角,孙海平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真不好意思,害你们大老远跑来。”

  就在孙海平向几位从国内一起跟到美国的记者解释时,刘翔已经被现场主持人带进了内场。先是在中间草坪上完成了一个简单的采访,“因为我的腿有些不舒服,所以,我的教练临时决定让我放弃这场比赛,这种做法主要是出于对我的保护。”刘翔说。

  随后,刘翔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跟随这位主持人来到跑道中央。自始至终,刘翔低着头,显得若有所思。

  特拉梅尔,美国男子110米栏老将,正在跑道上进行热身,却看到刘翔连鞋都没有换。“他问了我几句,我就跟他说我不比了。”刘翔赛后说。

  “喔”,离得再远,都可以看到特拉梅尔嘴张圆了的惊讶状,他在为刘翔感到可惜。随后,他更是伸手与刘翔相握,并拥抱在了一起。

  随后,刘翔又一次向大家说明了缺阵的原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比赛中有运动员退赛,只需不参加就可以了。但在美国,刘翔也足够大牌,他依然有很多拥护者,他需要亮相,哪怕只说几句话,也是对现场观众的安慰。

  “在这里,我想特别感谢所有特地赶来为我加油助威的观众。今天让你们白跑了一场,实在抱歉。”深深的鞠躬,刘翔向所有人表示歉意。

  带着不甘,带着不舍,刘翔离开了鲜红的跑道。除了回答主持人问题时,他始终没有抬起头,这也许是他到目前为止最没有“气势”的一次亮相。

  走出赛场,“中国飞人”依旧低着头。不过,他很快听到周围中国观众的呐喊声:“刘翔,我们相信你,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跟老外拼。”

  听到这样的鼓励,刘翔朝看台上的观众挥挥手,笑容又一次浮上脸庞。

  原本想站在一旁观看男子110米栏比赛,可媒体的蜂拥而上,让刘翔只能选择回到热身场地,与大部队会合。

  “刘翔,帮我签个名吧。”一位志愿者跑到刘翔面前,他没多想,很快满足了小女孩的心愿。

  “刘翔你是最棒的,我们永远支持你。”

  “别想那么多,更别看重有些媒体怎么说,心情舒畅才是最重要的。”刘翔周围回荡着这样的声音。

    延伸阅读:孙海平详解刘翔退赛内幕 飞人纽约赛之前已受伤
              奥运当前刘翔无小事 冯树勇点飞人退赛两大原因
              刘翔腿伤退出纽约大奖赛 翔飞人向观战群众道歉
              冯树勇详解刘翔退赛:为奥运考虑 我们不想冒险
              翔飞人怕什么来什么 刘翔伤势为08奥运埋下隐患
              纽约赛飞人未能卫冕 刘翔右腿伤势导致临时退赛
              刘翔伤退或无缘尤金赛 孙海平:伤势不乐观(图)
              刘翔因伤意外退赛 特拉梅尔称霸纽约史冬鹏第五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艾肯 | 史冬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