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巴西主帅赞罗比贬卡卡 北京奥运皇马天才独角戏

  正如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所交待的:奥运会之前的所有热身赛都为奥运会服务。在与加拿大的这场热身赛中,邓加起用大批奥运适龄球员。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起被热炒的“奥运超龄选手”名单的时候,邓加大发感慨,并不惜批评大弟子卡卡。

“你们大家都喜欢说,谁支付了薪水,谁就有决定的权力,正如妨碍卡卡参加奥运会的阻力主要是来自俱乐部,可惜的是你们(记者)对此没有提出强烈的批评意见。”

  邓加认为,相比卡卡,罗比尼奥就做得非常好。“无论如何排列,一个球员都必须将国家队放在首要位置,随时准备为国效力。罗比尼奥就是一个好榜样。每次得知国家队需要他时,他都毫不犹豫地回到国家队中,他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这种意愿。奥运会是一个特殊的比赛,一般情况下,我不会提前宣布谁将肯定参赛,但罗比尼奥是一个例外,他理所当然拥有更多的参赛机会。现在,我也不会只指望那些在欧洲踢球的超龄球员,巴西国内同样拥有大批优秀的球员。”

  其实,卡卡并非不爱国,他刚接受了左膝内窥镜手术,就打算在两周内复出,以便赶上本月巴西队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即6月15日与18日先后出战巴拉圭与阿根廷),这么短的恢复时间与俱乐部预计的3个月相去甚远,这表明了他为国效力的急切心理。

  可惜,奥运会业余水平的足球赛在卡卡这名职业球员的眼中,其重要性还不足以让他与俱乐部翻脸,他说:“征战奥运会不是我的义务,但随国家队打世界杯预选赛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现在看来,罗比尼奥有可能就是邓加所执教的国奥队中最大牌的球员,也是在备战奥运的系列热身赛中出勤率与贡献率均较高的球员,在与加拿大的这场热身赛中,罗比尼奥攻入打破僵局一球,为巴西队锁定胜局。使巴西队保持了继2007年热身赛0比2不敌葡萄牙之后,国际比赛11场不败的佳绩。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罗比尼奥 | 邓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