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纽约站原定目标13秒内 飞人可能放弃尤金赛

  纽约田径大奖赛昨天如期进行,结果给全场观众带来意外的,不仅有断断续续的雨水,有牙买加飞人波尔特的打破百米世界纪录,还有中国跨栏飞人刘翔的因伤退赛!在110米栏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秒钟,刘翔走到了现场主持人身边,通过麦克风向全场观众表达了歉意,“因为腿伤,我不得不退出这次比赛,我表示抱歉。
”在刘翔缺席的情况下,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以13秒11夺得冠军,我国选手史冬鹏拿到第五名。

  本报记者 陈宏

  因伤退赛刘翔无奈

  作为纽约大奖赛重点推介的巨星,刘翔的待遇不可谓不高,他参加的110米栏和百米飞人大战一起,成为比赛的两大压轴项目。除了美国观众,还有无数的华人华侨、留学生来到了艾肯体育场,他们扛着五星红旗、放着国歌,来给刘翔加油。

  好容易等到工作人员开始摆放栏架了,但现场观众却意外地发现,已经进场的刘翔,并没有出现在起跑器前做准备活动,而是径直去了现场主持人身边。随后,他手持麦克风向观众宣布:“因为腿伤,我不得不退出这次比赛。”说话时,他脸上的表情也显示,他自己并不太想退赛。

  随后,刘翔冲观众们挥挥手,接着说:“我知道,有很多观众特别是中国观众,从老远赶过来为我加油助威,我特别感谢,这次让你们白跑一趟,我非常抱歉。”说完,他向现场观众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才快步离去。回到热身场地,他一个人坐在草坪上,看着现场转播的大屏幕,很无奈。

  原定目标13秒以内

  其实,刘翔的退赛是临时决定,来到艾肯体育场后,他还照常参加了赛前的热身训练。“完全是按照比赛的程序在走的,他在热身时,活动全身都是没太大问题,除了右腿大腿后肌,都是正常的。”孙海平说。

  事实上,刘翔不仅是准备参赛的,还是抱着必胜的信念来的,孙海平给刘翔赛前公开定的目标就是“13秒以内”,而根据特拉梅尔等美国选手跑下来的表现,刘翔要战胜他们,并不困难。“艾肯体育场的跑道,也是一条高速跑道,是比较利于出成绩的,去年他在这里跑出12秒92这个110米栏界的第四好成绩,现在他的实力应该说有了进步,跑13秒之内是没问题的。”孙海平说。

  刘翔赛后给家里打了个电话,也许是为了让家人放心,也许真的是问题不大,他并没有显得很当回事,在电话里表现非常正常,至少他妈妈没听出来儿子的电话跟以前有什么区别,似乎并不着急。刘翔说:“不比赛就不比了嘛,就是有点小反应,问题不大的。”

  国家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一起去了纽约,他也告诉记者说:“问题并不大,只是因为他有反应,比较疼痛,所以我们最终决定不冒这个险,纯粹是为了奥运会做的保险措施。”

  尤金赛可能也放弃

  按照原定计划,纽约站之后,刘翔将奔赴洛杉矶找场地训练,随后再到附近的尤金参加美国之行的第二场比赛,在尤金,除了特拉梅尔等人,约翰逊和阿诺德等名将也都有可能上场。但现在,刘翔尤金站能否上场,还是个未知数。刘翔本人对于尤金站还是比较期待,他说毕竟在奥运会之前,这样高强度的热身赛事本来就不多,尤金怎么也得参加。但孙海平和冯树勇却不同意刘翔的观点,他们均这么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会观察他几天,看情况再定是否参赛,但我估计,他不能上场的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艾肯 | 孙海平 | 特拉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