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评论

"橙衣军团"从华丽变实用 荷兰队欧洲杯能走多远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薛剑英

    荷兰队因为其传统的华丽踢法和强大的实力曾被誉为国际足球的“无冕之王”,范巴斯滕率领的这支荷兰队却有可能在本届欧锦赛上有所改变。

为了争取更好的成绩,在战术上和心态上他们也许会由华丽回归到实用。

    荷兰队已经连续多年无缘国际大赛的决赛。2000年在本土举行的欧锦赛上,他们不可思议地在半决赛中输给意大利人的混凝土式防守。在2004年欧锦赛上,他们一路杀入半决赛,却被东道主葡萄牙队淘汰。在2006年世界杯赛上,他们在一场异常粗暴的1/8决赛中再次输给老对手葡萄牙队。

    荷兰队的特点是攻强守弱,原本的433攻击阵形在防守上漏洞较大,在与强队交手时很容易出现破绽。范巴斯滕意识到了这一点,在本届欧锦赛预选赛中开始尝试攻守更为平衡的442阵形,甚至是单前锋的4231阵形。这一改造虽然并不理想,荷兰队有一球小胜卢森堡队的耻辱,也有被白俄罗斯队和罗马尼亚队击败之痛,但最终“橙衣军团”还是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

    也许是没遇上什么强队,荷兰队的防线在预选赛中仅丢了5个球,但是由范布隆克霍斯特、马泰森、奥耶尔和鲍马(或海廷加)组成的后防线却并不能完全让人放心。幸好他们身后还有曼联队的巨人门将范德萨,有了他的扑救,荷兰队的门前要安全不少。

    在中场中前卫位置上,荷兰队拥有在皇马效力的组织者斯奈德和屯特队的防守型球员恩格拉尔,在边路有一对一能力突出的罗本、范德法特和小将阿菲雷,这样的配置堪称强大。在前锋线上范巴斯滕还需要好好考虑,到底是让范尼还是让亨特拉尔当主力,而范佩西和库伊特哪一个适合做上述两人的搭档。

    不过,范巴斯滕在最近3:0战胜乌克兰队的友谊赛中又试验了4231阵形,让亨特拉尔突前,范德法特在其身后踢“影子前锋”,左右前卫分别是阿菲雷和库伊特,双后腰由德泽乌和恩格拉尔担任,在实战中发挥了不错的效果。荷兰人找到了流畅的配合和多层次的进攻感觉,不排除范巴斯滕在欧锦赛上继续用这一阵形的可能。

    荷兰队在1988年曾凭借“三剑客”的出色发挥夺得了欧锦赛冠军,这也是他们在历史上所获得过的最好成绩。在对前苏联队的决赛中,范巴斯滕那记难度极大的零角度凌空抽射让对方门将达萨耶夫目瞪口呆。

    在由一味的追求进攻和华丽变为更有弹性后,“橙衣军团”还需要好好磨合才有希望在本届欧锦赛上有所作为。(完)2008/06/02 09: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法特 | 亨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