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各方评论

辽沈晚报:人类百米理论极限是几秒几?

  9秒64

  最“可靠”的极限

  “四五秒”这一想法是夸张的。许多学者用各种方法计算了人能以多快速度跑完100米,将结果归结起来,人类极限是9秒64。

  根据人身体对抗空气的阻力和体重对地面作用后的反作用力等因素计算,人以这个速度跑步时,尚不会引起肌肉的损害,一旦超过了这一极限,人体肌肉将有可能在跑动过程中断裂。

  9秒60

  更大胆的预测

  20世纪70年代,美国的生物机械学博士吉迪恩·阿里尔预测:9秒60也许是人类百米的极限。从人体机械的角度来讲,超过这个速度可能会导致骨头断裂,关节软组织脱离。

  9秒49

  2040年的预期

  法国的佩龙内特和蒂博博士在综合了优秀运动员的身体代谢样本,并且经过数学方法计算后,得出的结论是人类能够在2040年跑出9秒49。

  9秒29

  “这是有科学根据的”

  但德国一所大学荷兰籍数学家阿尹马鲁教授则有不同的结论。他经过对田径各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进行研究后,认为人类100米的极限为9秒29。

  阿尹马鲁之前曾用数学统计模式测算出股市的波动规律和保险赔付率的临界点等,他表示对体育纪录进行预测是“为了帮助运动员对运动极限的了解,有利于提高成绩”。他强调:“这些数据是有科学根据的,是通过数学、统计学的极限理论模式测算出来的。”

  8秒079

  2156年的可能

  英国牛津大学的安德鲁·泰特姆在经过统计学的分析后,预测2156年人类能跑到8秒079。

  科学人员给出的答案相差甚远。至少到目前为止,谁也不能从实践的结果来否定他们中某些人的结论。

  当然,所有的极限都只是猜测。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人能跑多快是没有极限的,纪录将不断地被刷新,而人们也将永远挑战人类自身的极限。综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达)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