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鲍威尔盖伊争霸奥运百米大战 谁能问鼎?

  博尔特在5月份的比赛中,就曾连续跑出过9秒76和9秒92的好成绩,向鲍威尔保持的9秒74世界纪录步步紧逼。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男子百米飞人大战鲍威尔、博尔特和盖伊将会上演怎么的一场精彩大战,是大家最期待的一场奥运盛宴。

  博尔特

  夺金指数:★★★★☆

  世界纪录不如奥运冠军

  博尔特,这位英文名字“bolt”(中文的意思是闪电)的选手,在2008年5月就曾跑出9秒76的好成绩,之后他向纽约媒体表示自己曾向教练要求专攻100米,原因就是他并不想参加400米比赛。

  而时隔不足一个月之后,博尔特就以9秒72打破了由另一名牙买加选手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原世界纪录,将人类在百米跑道上的速度极限,又提高了0.02秒。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同一块场地上,美国选手勒罗伊·伯勒尔在1991年曾创造过9秒90的世界纪录,时隔17年之后博尔特再一次刷新了这个纪录。而与他同场竞技的有美国著名选手盖伊,后者的成绩仅仅是9秒85。

  虽然在比赛中有人抢跑,但是赛后博尔特和盖伊都表示这对他们是一种“调剂”,因为这利于他们在第二次起跑时的发挥,博尔特表示:“我知道如果起跑可以赢得盖伊,那么我就可以赢得比赛。”

  同时,博尔特也直言自己的发挥达到了99%的完美,但是他拒绝展望何时会上演100%完美的比赛,因为“我已经不再需要打破世界纪录,它已经是我的了”。博尔特赛后表示:“如果没有世锦赛冠军和奥运金牌,那么世界纪录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你是奥运冠军,那么别人想击败你只能等待四年之后。”

  鲍威尔

  夺金指数:★★★☆☆

  瞄准洲际大赛冠军

  三次跑出9秒77,以9秒74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然而“凶悍”的鲍威尔也有自己的遗憾,因为他还没在任何洲际大赛上拿过冠军。不过,鲍威尔用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向他的对手们发出了警告:我依然在这里。

  无论是世锦赛还是奥运会,鲍威尔始终未能一圆自己的冠军之梦。2003年的巴黎,鲍威尔因为在男子1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起跑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2004年的雅典,鲍威尔经历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失望的一场决赛,瞄准了金牌的牙买加人最终仅仅获得了第五名;2005年的赫尔辛基,鲍威尔因为腹股沟的伤势而不得不临阵退出;到了2007年,鲍威尔却跌入了状态的低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美国人盖伊一举包揽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枚金牌。

  大阪世锦赛给鲍威尔的刺激是巨大的,他不仅仅要向世人证明自己,还要向世锦赛100米和200米双冠王盖伊提出警告:“这是一个非常快的纪录,这是在提醒我的朋友们,阿萨发(鲍威尔)依然在这里。”

  在大阪失利后鲍威尔曾发誓要打破世界纪录,没想到仅仅10多天后,他就兑现了自己的这个诺言。至于何时才能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这已经成了鲍威尔未来努力的头号目标。

  盖伊

  夺金指数:★★★★☆

  争取跑到9秒7

  博尔特的这种表现无疑使自己也加入了今年夏天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的竞争行列,在这之前这个项目一度被认为只是鲍威尔和盖伊两个人的游戏。盖伊肯定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说:“显然,我必须做点什么了,但是现在,我要做的只能是向博尔特脱帽致敬。今天是属于他的。”

  英雄心心相惜。在2007年,盖伊在百米成绩上异军突起,不仅在自己原来的长项200米中所向披靡,在100米上也步入一流行列。2007年大阪世锦赛,盖伊的表现相当生猛,在百米大战中击败了赛前不可一世的鲍威尔,并夺得100米、200米和接力3块金牌,成为1999年塞维利亚世锦赛的格林之后,第一位在一届世锦赛上取得3枚金牌的运动员。

  赛道也许对新世界纪录的产生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盖伊赛后就说:“我知道这是一条很快的赛道。坦白地说,9秒7是可能的。”

  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进入三雄争霸,它将会给奥运会增添一道丰富的盛宴,届时鲍威尔、博尔特和盖伊三雄争霸谁主沉浮,我们暂时无法预言,但值得肯定的是,男子100米将会出现新一轮的变革。 陆 风

  鲍威尔简介

  国籍:牙买加 年龄:26岁身高:1.88米 体重:75公斤成绩———

  2006年鲍威尔两次平了9秒77的世界纪录

  2007年9月9日,鲍威尔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意大利站以9秒74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盖伊简介

  国籍:美国 年龄:26岁身高:1.80米 体重:75公斤成绩———

  2005年世界田径总决赛男子200米冠军

  2006年全美锦标赛男子100米冠军

  2007年大阪世锦赛100米、200米冠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