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红牌球员成杜伊心中首选 国奥队长因伤病遭抛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王霄近来的状态保持得不错,为他首发增添了砝码。(本报资料图片)

  这是一场绝不能输的客场比赛,防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在最关键的中后卫组合上,杜伊颇费脑筋,该让谁同李玮峰搭档呢?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在现有的中后卫里,杜伊最倾向于王霄,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层无奈之举。应该说,中后卫“李王”搭配是否成功,决定了客战卡塔尔的战略是否成功。

  杜伊手下的这支中国队,中后卫组合一直难以固定,除了李玮峰是铁打的主力外,谁与其搭档一直在尝试中。

在最早福拉多“执政”时,张耀坤是李玮峰的最佳搭档,随后在美国拉练时,王霄逐渐进入拉杜的视野。但随后的几场比赛里,王霄出任中后卫时的表现并不稳定,毕竟他进国家队的时间还太短。这期间,徐云龙也曾多次出任主力中后卫。不断的尝试让拉杜变得更加犹豫不决。

  3月26日主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杜伊最终决定让徐云龙出任主力中后卫。当场比赛中,中国队的防守相对稳固,但还是给了对手不少机会。更重要的是,徐云龙不仅要征战联赛,而且还随国安队打了亚冠,身体疲劳程度可想而知。本次国家队集训之后,徐云龙因为亚冠联赛缺席了前几天重要的训练,而王霄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并在对约旦队的热身赛中,与李玮峰搭档力保国家队球门不失。赛后,杜伊对王霄的评价是,“经验和稳定是他最大的特点。”所以,对约旦队一战也一举奠定了王霄在杜伊心目中的地位。

  大连队的张耀坤、冯潇霆两名中卫各自遭遇不同的问题。张耀坤因为转身速度以及其他方面的问题,已被杜伊打入冷宫。而冯潇霆在俱乐部队时,一直伤病不断,这次集训开始后,大部分时间也都在养伤。尽管杜伊对他异常信任,但没有训练便保证不了状态,国家队教练组也不得不舍弃国奥队的队长。国家队抵达多哈之后,徐云龙的状态一直不如王霄,他最大的问题仍是身体极度疲劳。6月1日下午,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对卡塔尔的生死战另外一名中卫使用徐云龙的可能性不大,目前王霄被认为是李玮峰最好的搭档。”这位人士也承认,在敲定李玮峰搭档的问题上,教练组的确非常头疼。

  之前,他们甚至制订了若干种方案,但最终只能选择“李王”的中卫组合。这不是国家队主动祭出的中卫组合,很大程度上是被逼无奈之举。当然,徐云龙替代王霄的可能性依旧存在,因为杜伊赛前24小时内完全有可能突然否定自己的想法。“现在最重要的是信任王霄。从个人能力上看,王霄没问题。虽然他没有参加过什么国际正式大赛,但他毕竟是30岁的老将了,相信他能够克服心理关。”一位助理教练如此说道,“这场比赛,中后卫位置太关键了,希望王霄不要出什么差错。”特约记者怡海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徐云龙 | 李玮峰 | 张耀坤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