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除了进攻国足更需要防守 杜伊期盼中卡战零失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随着中卡战临近,杜伊除了强化进攻手段外,还对后防线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进攻不是比赛的全部,我们需要顽强的防守,去抵挡对手主场的进攻。”杜伊告诫队员们。刷卡之战,国足到底是352还是442阵型,杜伊一直没有揭开谜底。
前往多哈前,杜伊在昆山两次封闭训练中,一次采用三中卫防守体系,一次采用了四后卫防守体系。对于比赛时会采用哪种防守体系,杜伊坦言,关键取决于卡塔尔队采用哪种打法。

  从情报小组收集的情报来看,卡塔尔人在前几场热身赛中,一直采用4231阵型。也就是说,在埃莫森被国际足联无限期停赛后,卡塔尔队乌拉圭籍主帅福萨蒂在前锋线上只使用了单前锋塞巴斯蒂安·昆塔纳。“如果卡塔尔人只采用单前锋战术,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在后面放四个后卫,只要三中卫就行了。当然,如果对方采用双前锋战术,我们相应的就要采用四后卫防守体系。”杜伊表示。

  无论最终采用三中卫还是四后卫,杜伊均让队员们通过训练来熟悉每种防守体系下的不同之处。“三后卫防守体系的重点是两个盯人中卫无论在左还是右,都要死盯对方的前锋昆塔纳,而四后卫则要负责盯防对方两个前锋,这恐怕对我们防守体系要求更高。”杜伊表示。由于两种防守体系针对的对象不同,队员们必须将两种防守体系都烂熟于胸。通过几次“彩排”,大多数队员都能在两种阵型中自由转换。从训练中可以看出,在三中卫体系中,王霄、李玮峰和冯潇霆是主角,而徐云龙等人因身体或者位置原因未能出现在主力一方;而在四后卫体系中,李玮峰和王霄则是杜伊心中第一选择。

  不过,至于哪些人最终成为今晚刷卡之战的主力后卫,杜伊还在考虑中。“阵形和人员都不是固定的,我会根据对手的情况而定,当然也会根据队员们的身体情况和状态来决定谁上谁不上。因为我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可以选择。相对于前两场比赛而言,这场比赛更利于球队做到零失球。”杜伊说。

  除了后防线外,门将也是杜伊时刻考虑的一个问题。刷卡之前唯一一场热身赛中,国足阵中只有宋振瑜一人踢满全场比赛,而其他两位门将杨智和宗垒均在场下休息。而宋振瑜凭借同约旦的出色表现得到了杜伊的认可。不过,宋振瑜能够踢满这场热身赛还应感谢杨智和宗垒两人参加亚冠联赛。因为在亚冠联赛上过多的体能消耗,使得两人从俱乐部回到国家队均感到疲惫。正是考虑到这点,杜伊决定在这场热身赛中让宋振瑜一人打满全场,一方面让其他两人休息,一方面便于在俱乐部“缺席”几轮联赛的宋振瑜保持竞技状态。应该说,杜伊的这种主动调整起到一定的效果。随着杨智和宗垒体能恢复,而宋振瑜找回状态,杜伊在门将位置上就有了更多选择,幸福的烦恼反倒让他一时难以选择。不过,由于三人中,只有宗垒一人有过俱乐部和国家队大赛经验,这让他还是掌握着中卡之战的“主动权”。“宗垒首发的可能性应该很大,毕竟此前两场预选赛他都是主力。不过,这要等到比赛前一刻才能做出最终的决定。”杜伊如是说。

  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宋振瑜 | 李玮峰 | 单前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