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博尔特破纪录令专家吃惊 身体条件本不适合百米

  在北京时间6月1日结束的纽约锐步田径大奖赛上,当身高近1.95米的牙买加田径巨人博尔特石破天惊,以9秒72打破了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后,让许多田径专家感到吃惊和不解。因为以他这样的身高,参加百米比赛显然不占优势。

  事实上,在盛产“飞人”的牙买加,1986年出生的博尔特很早就显示了良好的短跑天赋,15岁时就在世界去年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一金两银,2002年,博尔特获得了男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并创造了男子百米青年世界纪录。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当时势头正猛的博尔特发挥不佳只获得第5名,但同年他却以19秒93的成绩成为田径历史上第一个男子200米突破20秒大关的青年选手。2006年和2007年又分别在世界杯和牙买加锦标赛上两次突破20秒大关,并在去年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上排名美国的泰森·盖之后获得银牌。

  虽然博尔特的主项是200米和400米,并准备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主攻200米,但100米项目他也从未放弃。他的教练米尔斯认为,博尔特的身高虽然在百米比赛中比较吃亏,特别是起跑,但博尔特的身体柔韧性非常好,步幅大步频快。只要他在起跑阶段能够咬住泰森·盖和牙买加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那么后半程就将是他的天下,与他们没有什么区别。

  因此,在去年冬训以来,米尔斯主抓了博尔特的起跑和步频,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5月18日牙买加的一次比赛中,博尔特先是跑出了9秒76仅比鲍威尔的世界纪录慢0.02秒的今年第一个世界最好成绩。一个星期后,他又跑出了9秒92的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但赛后,博尔特非常不满,他认为自己的起跑不好,否则完全可以再次突破9秒8大关。由此可以看出,博尔特对改写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充满信心。

  米尔斯认为,以博尔特这样的身高,他永远也不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起跑选手,因此前30米是他必须下功夫的,但30米后他将通过大步幅来获得优势,他必须加大冲刺练习来获得速度。

  俗话说,“艺高人胆大”。因此,在当天与泰森·盖的对决时,他的心态显得非常平静。虽然第一枪有人抢跑,且当时场地湿滑,空中飘着雨,但都没有影响他。结果,博尔特的起跑相当不错,仅比泰森·盖慢了0.003秒,这个微小的劣势很快就被博尔特的快节奏和大步幅淹没了,加上当时每秒1.7米的顺风对巨人更加有利。因此,天时地利人和促成了9秒72世界新纪录的诞生!同时也标志着,他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上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夺标的热门人物。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森 | 米尔斯 |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