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国足士气高龙王踌躇满志 郑智无恙谁是秘密武器

  晨报讯北京时间6月3日零时,中国男足将在多哈与卡塔尔队进行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能不能迈过这道“卡”,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中国队的出线前景。

  》》》士气旺盛

  当地时间5月31日,中国队进行了赛前的第二场训练。
在一些恢复和适应性训练后,国足队员分成两组,进行了12人对12人的练习赛,练习中双方进攻、防守传接准确,好球不断,引来在场记者和中国球迷阵阵喝彩。

  前来督阵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表示:“跟国家队一起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唯独这一次我能感觉到,队员们是真正地在享受足球,是全身心地投入,不像以往那样应付了事。他们的表现大家都看得到,非常投入。队员之间相互的喊叫多了,大家的配合也提高了不少。”谈起变化的原因,“龙头”认为是四川的大地震给了所有队员一次受教育的机会。“经过了一些事情,这些年轻人都很受触动。灾区人民的生活状态和全国各界齐心协力的支持,也让他们一下子成熟了不少。我能感觉到,这一次集训国家队的变化很大,自觉性提高了很多。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继续这种势头。”

  》》》郑智无恙

  还在受老伤困扰的郑智可能无法登场?有媒体突然爆出的这则消息,让所有人担心不已。因为身为中国队目前毫无争议的“男一号”,郑智在场上的核心作用无人能够替代。好在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肯定地表示郑智状态正佳。“去年一年郑智几乎打满了英冠联赛的所有比赛,表现很好。这个赛季结束后,也没有怎么进行长时间休息,不过现在他的情况不错”。

  由此可见,不出意外郑智肯定将首发亮相。但是本场比赛国足会以哪些队员、甚至以何种阵型出战,到现在还是个问号。福拉多的说法是:“18人名单我们现在已经基本上定好了,只不过现在还不是跟外界讨论的时候。我只能说,全队的身体状况都非常好,除了1名队员有小的伤病外,其他人都可以参加比赛。”按计划,中国队会于北京时间2日凌晨到比赛场地萨德俱乐部适应灯光,估计到那时首发阵容才会浮出水面。

  》》》秘密武器

  对备受关注的高温问题,福拉多昨天说:“天气对队员的发挥肯定有影响,我们不要总去想高温,而要想如何去适应和克服。”事实上,国足手中还握着一件对付高温的秘密武器冰背心。

  中澳之战,澳大利亚球员人手一件的冰背心让国足上下羡慕不已。球队在天津集训时,领队蔚少辉特地找队医和工作人员商量,为国家队制备一套冰背心,这样在中卡之战的半场休息时,每个队员穿上一件冰背心,立刻就能起到降温的作用。据介绍,这种冰背心除了穿在身上的蓝色背心外,还有一个水循环装置,有进水阀和出水阀,在炎热的天气下,灌进去些冰水,启动冷循环,队员们穿在身上,立刻就能起到降温的作用。目前,一套冰背心的造价是3000元,国家队置办了15套,比赛时完全可以保证首发球员人手一件。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