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退出纽约大奖赛 中国选手史冬鹏获得第五名

  哈尔滨新闻网讯(中新)2008年纽约田径大奖赛110米栏比赛当地时间5月31日举行,中国飞人刘翔因为担心受伤,退出了比赛。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以13秒11夺冠,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47获得了第五名。

  刘翔的退赛,引起了国内体育迷的迷惑,有人认为是因为雨水问题,也有人猜测说是“神秘原因”。
据美国媒体披露,刘翔退赛的真正原因是他“右脚脚筋过紧”,也许是担心受伤,所以他选择了退赛。

  其实在赛前的最后备战中,刘翔就曾因右腿突遇不适而提前终止训练。在热身训练后练起跑时出的状况,刘翔在跨过第一个栏架前突然收住脚步,随后整个人仰面躺倒在跑道上,手扶右腿,面露痛苦神色。刘翔告诉孙海平和医生,自己的右脚脚踝和右大腿根部有些不适:“两个地方都感觉酸痛,疼得没办法抬腿。”

  虽然退出了在纽约的比赛,不过这位奥运会的卫冕冠军告诉赛事组织者,他仍然希望能够参加随后的另外一站的比赛。不过,他的师傅孙海平却有所保留,认为以他的身体状况,看起来很难继续参赛。

  刘翔的退赛,也让专程来为他助阵的华人华侨与留学生感到有些失落。他们挥舞着中国国旗,希望能目睹刘翔在纽约夺冠。这么多华人在田径比赛中助阵,也让美国媒体感到吃惊,美联社就感叹此情景“实属罕见”,也由此可见刘翔在华人心目中的地位。

  对于自己的退赛,刘翔也感到愧对同胞。他赛后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不过却特地通过官方的扩音装备发表了讲话,为退出比赛道歉。这个善意之举也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